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丁俊晖挺进决赛 将与特鲁姆普争冠

分享到: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丁俊晖挺进决赛 将与特鲁姆普争冠

2024年03月24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江西玉山3月24日电 (记者 王祖敏)经过4个多小时的艰苦鏖战,中国台球名将丁俊晖以6比5绝杀“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挺进2024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决赛,将与世界排名第二的特鲁姆普争夺冠军。

  23日,本次世界公开赛在江西玉山进行半决赛,比赛采取11局6胜制,丁俊晖与罗伯逊之战于当日晚间进行。

  丁俊晖和罗伯逊此前共交手20次,罗伯逊11胜9负略占上风。但在此役之前,本赛季的“墨尔本机器”失灵,上赛季世界排名曾高居前五的罗伯逊降至第15名,而进入英锦赛决赛和世界大奖赛四强的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九。

  随着本次赛事的推进,丁俊晖渐入佳境,在1/8决赛中以5比3力克大满贯得主肖恩·墨菲,并终结了对后者的11年不胜;在1/4决赛中,丁俊晖又以5比0横扫伊朗名将侯赛因·瓦菲,成为本次赛事的夺冠热门。

  但和在前一轮赛事中一路高歌猛进相比,丁俊晖在此役中可谓步步惊心。比赛开始,丁俊晖先声夺人,凭借单杆64分取得首局胜利。随后罗伯逊连胜3局,带着3比1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短暂休整归来,丁俊晖展开强势反击,同样连胜3局后,以4比3反超比分,其中在第6局打出颇具难度的单杆75分。但罗伯逊再下两城,以5比4率先拿到赛点。

  关键时刻,丁俊晖沉着迎战,打出单杆68分将比分扳成5比5平。决胜局在罗伯逊先打出单杆53分后陷入长时间的缠斗,最终丁俊晖以70比56实现该局逆转,以总比分6比5锁定胜利,继英锦赛后,本赛季第二次挺进排名赛决赛。

  赛后展望决赛,丁俊晖说:“争取拿冠军吧,已经很久没拿了。”但他表示,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希望在决赛中能打得更好一些。

  在2017年的玉山世界公开赛中,丁俊晖获得自己的第13个排名赛冠军。如今在遭遇了4年多的排名赛冠军荒后,丁俊晖有望在玉山获得该项赛事的第二冠,并加冕排名赛15冠王。

  在当日下午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威尔士“00后”球员杰克逊·佩奇的“黑马”之路未能延续,他以2比6告负,止步四强,但这也是其职业生涯中的排名赛最好成绩。

  特鲁姆普本赛季第八次打进决赛,前7次他获得了4项冠军。

  2024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4日进行,比赛分下午和晚上两个赛段,采取19局10胜制。(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