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佩罗成"全民公敌" 欲引外籍门将触足总底线?

2008年10月09日 17:20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自出任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以来,卡佩罗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英国各界的一致好评,特别是英格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完胜死敌克罗地亚后,意大利人一度被视为带领英格兰队冲上新高度的希望。 

  但卡佩罗也不是万能的神,在英格兰队门将人选问题上,他和前几任主帅一样难以找到解决的办法。意大利人左挑右选,出现在英格兰队首发门将位置上的,居然是已经38岁的詹姆斯。但这不能怪卡佩罗无能,尽管詹姆斯在新赛季的联赛中已经13次被对手洞穿球门,但作为唯一一名在英超有效扑救榜上排名前五位(41次)的本土球员,他仍是英格兰队门将位置上的绝对首选。 

  虽然将詹姆斯列为首选,但卡佩罗并不放心。近日,他暗地里正在筹划一个大胆的设想:引进外籍门将为英格兰队镇守大门。而人选也已浮出水面,他就是阿森纳主力门将、西班牙人阿穆尼亚。按照英国移民署最新颁布的相关条例,阿穆尼亚的妻子是英国本土居民,因此他可以申请英国护照;而根据国际足联相关规定,由于阿穆尼亚先前从未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因此他在成为英国公民后,完全可以代表英格兰队出战。“如果卡佩罗对我有兴趣,我愿意接受英国公民的身份。”这便是阿穆尼亚的态度。就目前情况来看,一旦卡佩罗致电阿穆尼亚,枪手门神一定会欣然接受。 

  现在的问题是,卡佩罗是否敢于挑战英格兰的传统。毕竟在英格兰队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类似的先例,而英国人的顽固死板则是世人皆知的。当年埃里克森成为英格兰队历史上首任外籍主教练时,整个英格兰就曾对英足总予以痛批。而引进外籍门将可能引发的争议将比使用外籍主教练更加恐怖。阿穆尼亚能否成为三狮军首任“外籍”门将,接下来就看卡佩罗敢不敢将自己置于“全民公敌”的位置上了。要知道,此前他有关英格兰更喜欢在客场作战的言论,曾把自己推上英格兰舆论的风口浪尖,这一次的结果又会怎样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万李)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