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史莱克"鲁尼走出曼联阴影 演绎出进球魔幻时间

2008年10月17日 09: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射手的命运似乎就是如此:要么球荒,要么一发不可收拾。鲁尼本赛季的第一球,直到9月27日才来。在C·罗养伤的前提下,拜他的这种慢热所赐,曼联的联赛起步极不理想。

  但自那以后,“小坦克”再也停不下来,连续3场为曼联进球后,来到国家队更是连续两轮预选赛梅二开度,5场比赛完成7球,而且5场比赛中他的球队均取得了胜利。像弗格森一样永远对鲁尼保持信任的卡佩罗,乐得称之为“鲁尼的魔幻时间”。

  鲁尼一直不差,即便是过去两个赛季活在C·罗阴影下的时期里。只是对一名出道时就以进球著称的前锋来说,再多的跑动、传接与助攻,带给人们的满足感都无法跟进球相比。特别是2004年前后的鲁尼,太让人惊艳,乃至英格兰人只要看到鲁尼几场不破门,就要呜呼哀哉:“葡萄牙欧洲杯上的韦恩”。

  当然,这种期待和要求没错,就连鲁尼本人,最终也难以用助攻来说服自己。因此才会在连续进球后表示:“进球来得太及时了,我每天都勤练射门,我永远力求完美,所以我需要在赛场上获得感觉。”

  如果C·罗的状态难以复制,那么卫冕的曼联就急需一个进球的鲁尼,至于根本没有C·罗的英格兰,更加需要一个时时带着射门靴的鲁尼,卡佩罗有时会在场边对鲁尼发脾气,但他始终拥有耐心。“你们也要对鲁尼有耐心,这是对他的最大帮助。”上周六战胜哈萨克斯坦后,意大利教头说。

  鲁尼证明了自己值得相信,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痛快。以往很少接受采访的他在明斯克一战后一反常态,从自己到球队说上了一大篇,还不忘激动地感谢队友:“赫斯基为我的第一球做了了不起的贡献,第二球则是因为杰拉德的传球太棒了,我要把这些进球归功于我的队友。”

  重要的是,他的队友们也一直相信他,相信他“独特的天赋”(杰拉德语)。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