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兰帕德豪言要拿下罗马 称蓝军二队已经足够强壮

2008年10月22日 11:3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切赫、卡瓦略、德罗巴、德科、阿什利·科尔、乔·科尔、巴拉克……媒体说,切尔西的伤病名单像某某奖项的提名。但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在河畔———过去3年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均翻过船的地方———5比0血洗米德尔斯堡。

  上周六英超最早场的这场比赛还有颇具讽刺意味的一点,米堡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只有23岁,切尔西呢?重温一下老爷子弗格森的话吧:他们阵容太老,30岁及以上年龄球员太多。

  切尔西恰好以此证明,赢球的素质,最关键在于志气。米堡主帅索斯盖特失望而又无奈地表示:“真是奇耻大辱。比赛刚开始3、4分钟我就焦虑了,因为我们根本看不出一点活力和热情,只会追着球跑。”

  老实说切尔西在米堡的先发的确尴尬,守门的是已经不记得自己上次出场是什么时候的库迪奇尼、中卫是阿莱士、左后卫是布里奇、贝莱蒂被安排在中路打起了攻击前卫。面对罗马时他们仍得维持这样的阵容,但想想5比0吧———除一球来自主力兰帕德,其余4球都由卡卢、马卢达和贝莱蒂这样的替补包办,残阵已算不得什么困难。

  斯科拉里总是表现得很谦虚,5比0后还是不愿流露一点骄傲的口吻:“我们不是夺冠热门,还有很多很多场比赛呢。”但罗马显然不会对切尔西等闲视之,以其眼下的状态,甚至得有如临大敌的感觉。他们刚在上轮意甲中被国际米兰4比0羞辱,托蒂万万没想到,他6个月来的第一场首发,会是如此结局。

  连续2年指挥罗马给国米称霸制造巨大压力的斯帕莱蒂,似乎陷入了束手无策的境地:“这个比分在我看来不是真的,太夸张了。”意甲亚军输掉了7轮联赛中的第4场,积分榜上排在第14位,欧战中同样不济,首轮在主场输给罗马尼亚球队克鲁日,在后者次轮逼平切尔西的情况下,他们纵然在波尔多身上拿到3分,出线形势依然复杂。

  一些乐观的意大利评论家认为,国内赛场的重创也许会激励罗马在欧洲赛场反弹,但看看罗马做客英格兰的历史战绩吧:总共11次中只有1场胜绩,还是8年前的联盟杯中,失利则达7次之多。过去2个赛季3次在老特拉福德负于曼联,最著名的一夜便是那个1比7.再看看切尔西在主场的无敌之势:连续13个欧冠主场不败,成绩为10胜3平,时间跨度为2年8个月。

  -头牌

  兰帕德:蓝军二队照样强

  缺兵少将?切尔西不惧。这与对手是谁无关,胜负在于自己的态度。本赛季状态回勇的兰帕德完全不像他的主帅斯科拉里那般藏着掖着:“人人都知道我们为何来,在米德尔斯堡的表现和比分已经说明了一切。在队中我们彼此信任,我相信面对罗马时,大家都愿意看到一支同样的切尔西。只要我们以同样的态度去比赛,取胜不是问题。”

  在米堡一战,切尔西阵中真正的核心只剩下兰帕德和特里,兰帕德获得了全场最佳,但他只是这场大胜中的一分子。他为如此强壮的切尔西高兴:“主帅说平时打不上主力的球员不用失望,只要他们继续好好表现,就会有机会。赛季中一些主力总会受伤,但切尔西还是要前进。只有一种情况会让我们停下,那就是我们自己不够努力。”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