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洲足球先生疑遭"调包" 或折射亚足联内部争斗

2008年11月27日 08:20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亚足联颁奖晚会,所有人目光的焦点都集中在谁能成为新科亚洲足球先生,“7年前我获奖时,是提前通知的。现在把5名候选人召集过来,更加有悬念。”曾经的MVP范志毅认为现在这个颁奖形式更具悬念。可悬念没来,却留下了一桩悬案。当主持人念出迪杰帕罗夫这个名字时,在场所有人,都傻了。

  日本足协原本认定获奖

  角逐本次亚洲足球先生共有5名候选人,两名日本球员远藤保仁、中泽佑二,乌兹别克斯坦的迪杰帕罗夫,卡塔尔的塞巴斯蒂安和阿联酋的伊斯梅尔。所有人中,远藤保仁是最大热门,他本赛季凭借出色的表现帮助大阪钢巴夺取了亚冠联赛冠军。包括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的一些媒体已经提前爆料,远藤保仁将当选亚洲足球先生。

  对于远藤保仁当选的消息,日本足协官员也表示已经提前得到了内部可靠消息。副主席小仓纯二在颁奖晚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大谈日本足球在今年所取得的成功,“远藤获得亚洲最佳球员的荣誉,这是最重要的奖项。”这番话,无疑更加让所有人确信远藤保仁将笑到最后。

  上台领奖,“先生”傻了

  更有意思的是5位候选人在此前一天出席例行新闻发布会时的采访内容,所有媒体都一个劲向远藤保仁提问,远藤保仁始终不肯把自己与亚洲足球先生联系在一起,但他却在言语中流露出无限可能,“我没有考虑过赢得这项荣誉。但我对能够成为该奖项的候选者之一感到非常自豪。如果我最终能够获得这一奖项,那么我会开一瓶香槟庆祝。”

  迪杰帕罗夫坐在一个角落中,没人搭理,好不容易有人提问,他只是认为,“我不想去谈论自己获奖的可能性,对我来说,能够成为候选者,就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荣誉了。”

  当颁奖晚会进行到最后一个环节,所有人都理所当然认为晚会会在远藤保仁成为主角后落下帷幕时,意外发生了。主持人宣布迪杰帕罗夫成为幸运者,乌兹别克斯坦人看上去有些茫然,这显然出乎他的意料,走到舞台中央,迪杰帕罗夫只是反复说着,“我非常激动。”很显然,他根本没有准备过获奖感言。

  媒体披露“先生”遭调包

  不单是迪杰帕罗夫傻了,现场所有媒体也没有料到。无论从哪方面来看,迪杰帕罗夫没有任何理由成为今年亚洲足球先生。颁奖晚会后,有亚足联内部消息人士透露,远藤保仁的确应该成为今年亚洲足球先生,之所以杀出迪杰帕罗夫,主要原因是获奖名单在颁奖典礼前三小时进行了更改。“为何在最后时刻临时更改。”

  当记者将此疑问抛给亚足联时,他们给出的说法是,“由于事先太多媒体披露了远藤保仁将要当选的消息,才临时更改了获奖者。”仔细推敲一下,这借口多少有些荒谬,而一名中国足协内部人士一段话让人回味,“日本在颁奖晚会上已经获得多项重量级荣誉,一贯打压东亚足球势力的亚足联主席哈曼,自然不能容忍日本独美,把众人关注焦点的奖项从日本人怀中拿走。”哈曼的这步棋,无疑会让亚足联内部本已错综复杂的斗争关系变得更加微妙。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