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足世青赛憾出局 两球胜美国仍未晋级八强

2008年11月27日 15:3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时,女足U21世界杯小组赛B组最后一轮的两场比赛同时开始。中国队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已经提前出线的美国队,结果中国队凭借第52分钟6号张睿的补射和第58分钟时刘树坤的远射以2比0击败对手。但由于另外一场比赛法国队3比1战胜阿根廷,这样只积4分的中国队不得不在小组赛后提前出局,输掉本场比赛的美国队与法国队一起晋级八强。

  本场比赛,美国队正如主教练迪西科赛前所言,未以最强阵容出战,像摩根等几名核心球员都被放在替补席。中国队主教练张贵来则派出最强阵容,锋线上仍然是李雯和娄佳慧搭档。尽管是替补阵容,但美国队上半场拼抢也十分积极,令中国队的后防出现了不少险情,也压制了中国队的进攻。中国队控球时间更长,但缺乏犀利的突破,皮球更多时间在中场形成抢围,上半场双方以0比0结束。

  下半场,中国队逐渐展现出比美国替补队占优的实力。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中国队终于找到了破门的良机,6号张睿右边路传中时球被挡出底线,李丹阳角球开到门前,美国队门将琼斯出击时在娄佳慧的干扰下没有拿到皮球,后点的张睿头球顶到后卫身上后又补了一脚,皮球进了,中国队1比0领先。这是国青队在本届世青赛中的首个进球,也是美国国青队在本届赛事中的首个失球。第58分钟,中国队门将张越大脚开球,娄佳慧前场逼抢拿到前场界外球,界外球掷出后李雯传中被后卫挡了一下,禁区前沿张睿与汪玲玲过渡一下后将球交给了无人防守的刘树坤,刘树坤带了一步后突然大力远射,皮球门前弹地后加速飞进网窝。国青队凭借这样一个世界波将比分扩大为2比0,并将这一比分保持到终场。

  但一场胜利却无法保证中国队过关,同组的法国队在另一场比赛中3比1逆转最后时段仅剩下10人的阿根廷队。法国与阿根廷的比赛第42分钟,贾伊梅斯利用任意球机会头槌破门帮助阿根廷在半场结束时1比0领先。但第65分钟与第80分钟,勒索默梅开二度。1分钟后,阿根廷的戈麦斯被红牌驱逐出场。补时阶段,马查特近距离捅射锁定胜局,也帮助法国队锁定了八强席位。因此失去晋级主动权的中国国青队未能上演奇迹,只能接收被淘汰的残酷事实,这也是中国国青队在三次参加世青赛时首次在小组赛阶段出局,创下了中国女青在世青赛决赛圈的最差成绩。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