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纳尔多"成足坛幸运姓氏 对足球态度赢得尊敬

2008年12月03日 10:19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欧洲金球奖在过去11年中,“罗纳尔多家族”独占四席。“Ronaldo”,无疑已经成为世界足坛最为闪亮的字符。1997年国米21岁的大罗、2002年皇马26岁的大罗、2005年巴萨25岁的小罗以及2008年曼联23岁的小小罗,先后摘取金球。从大罗传到小罗、再传到如今的小小罗,“三罗演义”为金球奖的历史增添了一分传奇色彩。

  1997年,光头的罗纳尔多染指金球时,C罗在里斯本竞技的少年队玩球;2005年,另一个留着长发的罗纳尔多亲吻金球时,C罗还在玩球,只是地点换成了老特拉福德;现在C罗终于将自己的“恋球癖”上升到一个史无前例的高度,他捧着金球,玩转了整个世界。

  我不知道那个叫迪尼斯的安多利亚业余足球俱乐部的球衣管理员怎么会有如此“迪斯尼”的想法,儿子出生的那一刻,他就撞进了童话般的梦境,执意要给儿子起一个后来看来是如此英明的名字——罗纳尔多。后来得知,迪尼斯原来是崇拜美国前总统里根,给儿子取了一个总统的名字“罗纳德”,葡语中就叫作“罗纳尔多”。

  不管怎样,罗纳尔多这个名字的确给C罗带来了好处,至少在他不名一文的时候,所有人都会多瞧他一眼,包括曾经调侃他只会玩杂耍、如今却不吝溢美之词的英格兰媒体,其实,不管是“肥罗”、“小罗”、“小小罗”还是其他什么“罗”,他们都操着同一种语言,提醒一下,这里指的不是葡萄牙语,而是“足球”。

  “忘掉足球吧!足球没法养活你。”这或许是C罗一生听到的最糟糕的建议(来自他的小学老师),实际上,如果没有了足球,C罗将真的变得一无所有,最多就是马德拉小岛上游手好闲的无业游民,好在他与生俱来一般拥有着可怕的“恋球癖”。队友埃夫拉说:“他吃饭时带着球,看电视也带着球,我甚至怀疑他睡觉时也抱着球。”也没说错,现在的C罗睡觉也不能没有球,只是此球非彼球也。

  “有很多人爱他,也有很多人恨他,但所有人都尊敬他!”套用这句俗语形容C罗或许会被唾沫淹没,但如果能够更纯粹地看待问题,没有人可以对C罗的足球技艺和敬业态度丝毫不敬。在夺得金球的一刻,葡萄牙人还表示:“明天早上我还会和往常一样去卡灵顿训练基地,一切都没有变。”所以请忘记女人、忘记假摔、忘记其他什么吧,就对足球的态度而言,C罗配得上所有人的尊敬。

  几乎每一年的金球奖评选名花有主后,都少不了反对的声音,这得源于人骨子里的逆反抑或同情弱者的心理,当一个丑闻满天飞的C罗笑到最后时,我不意外不同的声音从不同的角落冒出来。不过凡事讲究一个“王道”,足球场上的“王道”就是成绩,这里所有的问题都需要用脚来解决,一个49次出赛打进42球的球员,一个自肥罗之后将欧洲金球奖和金靴奖同时包揽的球员,一个将欧冠冠军、顶级联赛冠军、欧洲金靴、英超射手王、欧冠射手王几大头衔第一次集合的球员……还用说什么呢?

  现在只有一个罗纳尔多!那个被称作“外星人”的家伙已经彻底堕落凡间,能不能继续踢球还另说着;另一个被称作“R10”却已经失去10号球衣的哥们还没放弃,不过也只就是个卧薪尝胆的苦主……2008的岁末,足球只属于罗纳尔多,请记住,他叫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