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超魔鬼赛程累惨豪门:伤肾伤脑筋 流血再流汗

2008年12月30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圣诞赛程”历来是英超联赛的传统。昨晨,英超第20轮战罢8场比赛。至此,英超在圣诞节前后的短短八九天时间内,连续进行3轮联赛,平均每两三天就有一场比赛还不包括本周末的足总杯第三轮。相比于德甲、意甲与西甲均已进入冬歇期,英超球队与球员都要忍受比赛密集的传统,但如此恐怖的魔鬼赛程却损害了英超球员与教练的身体健康,令各支球队叫苦不迭。

  俩名帅得了“肾结石”

  当今国际足坛球员与教练的比赛负担日益沉重。除了常规的国内联赛、杯赛外,还要参加洲际的各种俱乐部杯赛、商业赛、热身赛,如果球员是国脚还要完成国家队的大型杯赛的预选赛与友谊赛任务。繁重的比赛任务,已经压得球员喘不过气来。而这一现象在英超更为严重,英超球员们在圣诞新年期间都不能休息,还要完成密集的联赛、杯赛任务,英超圣诞新年期间传统的超负荷密集比赛,令球员与教练的体能、心理不堪重负,于是身体状况也亮起红灯。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目前排名英超积分榜前两位的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与切尔西教头斯科拉里,两人因繁重的比赛任务竟同时患上肾结石的毛病。老贝的病情更严重一些,他甚至连做两次激光手术才打掉了结石,为此不得不待在医院的老贝,也错过了利物浦客场1比1逼平阿森纳的关键比赛。而在接下来魔鬼赛程的两轮比赛中,刚手术完的老贝也只能拖着未痊愈的病体坐在观众席上,通过手机遥控助理教练指挥比赛。红军在魔鬼赛程后继续领跑英超,为此却付出了主帅生病的代价。斯科拉里的肾结石病情尽管稍轻一些,但同样需要治疗。不过由于近来切尔西表现低迷,加上魔鬼赛程中的比赛都很关键,于是斯帅也只能暂时不动手术,带病坚持指挥球队比赛。尽管肾结石与饮水、饮食习惯出现问题有关,但不可否认,密集的比赛如同导致肾结石的“三聚氰胺”一般,使得教练操劳过度、压力倍增,这自然成为发病的诱因。

  当家球星为“救市”流血

  其实,英超列强都不愿意在圣诞期间进行过于密集的比赛,毕竟这不利于球员与教练的身体健康,也会带来各种负面影响。而英格兰国家队前任主帅埃里克森早在4年前就曾向英足总提议设立冬歇期,取消圣诞新年期间的比赛,将联赛期结束延至5月中下旬,这样不但能避免在寒冷的天气中比赛造成球员受伤,也能保证英格兰队国脚有好的身体状况参赛。然而,英足总总是拒绝英超冬歇的提议。此外,今年因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不景气,也波及到全球最富有足球联赛的英超,收视率以及票房、广告赞助、周边商品销售等收入都有不同程度缩水。面对开始低迷的足球市场,英足总与英超联盟考虑到圣诞新年期间总会刺激球迷的消费欲望,球迷总会在过节有点闲钱,于是自然不会错过在此期间安排比赛创收“救市”的良机。

  更重要的是,受经济危机影响,包括战绩不佳的纽卡斯尔、朴茨茅斯这些英超俱乐部的现任老板,已无力继续投入大量资金维持俱乐部运营,于是他们纷纷开始出售俱乐部。但要想将这些俱乐部卖个好价钱,必须让这些濒临降级危险的球队留在英超,同时尽量争取有好的排名和战绩,拥有令球迷还维系希望的球星。于是在昨天纽卡斯尔主场1比5惨败给利物浦一战中,球迷可以看见纽卡当家球星欧文直到膝盖被对手的球鞋鞋钉剐得鲜血直流,才被小将卢阿卢阿换下。(刘大伟)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