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曼联晋级四强居功至伟 弗格森:谢天谢地谢C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为曼联晋级四强居功至伟 弗格森:谢天谢地谢C罗
2009年04月16日 13:5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回合主场意外被波尔图2比2逼平的曼联今晨客场必须要进球,好在,一场看似异常艰难的比赛,却因为C·罗开场一记石破天惊的远射,变得如此简单。凭借C·罗的绝妙进球卫冕冠军曼联顺利晋级。

  巨龙球场不是曼联的福地,此前他们3次到此做客,战绩是1平2负,进1球失6球。曼联最惨痛的记忆是在2004年2月16日,他们1比2不敌主队波尔图,最终被赶出欧冠赛场。如今,曼联旧地重游,对手波尔图又握有首回合挣下的两个客场进球,只要打成0比0或1比1的平局,即可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克隆4年前的那一幕。巨龙球场也不是C·罗纳尔多的福地,他出道于波尔图的死敌——里斯本竞技,每当他到这里做客(国家队除外)迎战祖国的球队,起哄、谩骂就伴随着他,一些过激的球迷甚至袭击过他乘坐的大巴。在此关键时刻重游巨龙球场,C·罗受到的待遇甚至有升级的趋势,谩骂、轻视不仅来自球迷,甚至来自于对手。“C·罗是谁?就是那个爱哭鼻子的世界足球先生吗?如果他想来哭的话,我们奉陪!”说这番话的时候,波尔图前锋乌尔克神情充满了不屑。

  不过开场仅6分钟,就轮到乌尔克哭鼻子了。安德森接后场传球刚过中圈斜传给C·罗,乌尔克蔑视的那个人向右横蹚一步,随即在35米开外突施冷箭,皮球疾如赶月的流星挂入波尔图球门的右上死角。波尔图门将赫尔顿并没有做太多准备,当他看到C·罗起脚时,立即蹬地跃起飞身扑救,可还是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C·罗凭借这记“世界波”不仅给对手以最有力的回击,而且为比赛定了调。此后,一球在手的曼联打得不急不躁,特别是费迪南德回归后与维迪奇构成了曼联稳固的中路防线。即便是波尔图在最后10分钟倾巢而出拼死一搏,但仍然难以构成实质性的威胁。这一切都得益于C·罗那记首开纪录的惊天远射。其实,C·罗的贡献不只是这些,在贝尔巴托夫第68分钟被纳尼替换后,纳尼顶到最前面充当全队的箭头,其稳定的控球有效地延缓了对手的进攻,帮助曼联最终将一球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中场,最终以3比2的总比分淘汰波尔图。

  赛后,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对C·罗那记惊天远射赞不绝口:“那脚远射简直是难以置信,绝对是美妙绝伦!那个门将没有半点将球扑出的机会。感谢他和全队的付出。”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