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育总局点头同意女足换帅 伊丽莎白下课在即

2008年03月14日 14:4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阿尔加夫杯的又一次惨败,彻底断送了伊丽莎白和中国女足的姻缘。赛后,领队张建强在葡萄牙当地给多位相熟的记者发去短信:伊丽莎白终于要下了。张建强此举无疑是宣告自己在队内斗争中的胜利,但总局的态度是,即便同意足协换帅,但“一个巴掌拍不响”,领队在球队内讧中也需要承担一半的责任,伊丽莎白要走,张建强也得走人。另据最新消息,前长春亚泰主帅陈金刚已经收到足协传真,有望出任中国女足新主帅,但他“自己组建教练班子”的要求恐怕很难得到实现。

  重庆永川的东亚四强赛,缓解了伊丽莎白的帅位压力。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此前表态,如果新帅不能保证带队拿到奥运会奖牌,那就保持稳定。但东亚四强赛对日本女足一战暴露出的差距,以及此后新一轮的队内斗争终于令总局领导改了主意。经过谢亚龙、杨一民的反复争取,总局现在的态度是:初步同意换帅,但必须保证新帅熟悉中国女足的环境。总局领导认为,伊丽莎白私自发表了不利球队团队的言论,让球队形象受损,而领队张建强也没能做好球队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直接影响了球队内部团结,工作方法肯定存在严重问题。

  中国女足球队管理层的矛盾,也引发了队员内部的矛盾。据悉,目前挺伊丽莎白的3名前锋和2名后卫,已和其他队员各走一边,吃饭也各自围成一圈,不相往来。有内部人士透露,支持伊丽莎白的队员中,大多是看中主帅对排兵布阵的决定权,希望能得到在奥运会出场的机会。而留在国家队中,每个月6000元的津贴也相当诱人。于是,据说有人就专门在网上搜寻对伊丽莎白不利的报道,也有人自掏腰包请伊丽莎白吃牛排。最让“倒伊派”不能接受的是,输给意大利队当晚,这5名队员被伊丽莎白叫到房间秘密开会,俨然结成小团体。(王嫣)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