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摆脱"心魔"困扰挑战"魔鬼赛程" 泰达需自我完善

2008年09月01日 17:54 来源:今晚报

  凭借卢彦终场前一脚卡洛斯式的任意球世界波破门,泰达队如愿从大连金州体育场全身而退。作为5客1主魔鬼赛程的首战,平局的结果可以接受,但是综观比赛全程,不由得令观者多了几许担忧。

  左帅:不满失球 肯定精神

  “过早失球完全打乱了我们的战术部署。”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泰达队主帅左树声分析连津之战的得失,“好在队员们并没有慌乱,拼到了最后一分钟,最终扳平比分。我和教练组对队员们拼搏到底的精神特别满意,至于过早失球的问题,回去后我们会好好总结,避免类似的局面再度出现。”

  由于目前泰达队仍处于人员危机时期,因此左树声认为这种顽强拼搏、不畏困难的精神特别值得发扬和提倡:“最后时刻的进球来自于平时的积累和不放弃的精神支持。我想,这场比赛对于全队起到了十分重要的鼓舞作用,后面随着人员、伤病等问题的一一解决,泰达队的成绩一定会越来越好。”

  不足:进攻防守 皆需改进

  表面上看,连津之战泰达队整场被动的局面是来自于开场两分钟的那粒失球,其实这场比赛恰恰凸现出目前球队在进攻和防守两方面存在的不足。那粒闪电进球是由大连队的外援詹姆斯和国奥队小将朱挺配合完成的,他们所利用的正是泰达队边后卫与中后卫之间的肋部空当以及拉杜、达乌达两名中后卫并不默契的配合,而类似的丢球在近几轮比赛中不止一次出现。

  进攻方面,在路易斯停赛的情况下,泰达队本着“内部挖掘”的原则,在锋线上大胆起用了张烁和毛彪这对组合,并辅以卢彦、韩燕鸣等本土球员,但5轮比赛下来,仅收获了可怜的5个进球,“锋无力”的软肋已经众人皆知。对于泰达队而言,在人员无法进一步得到充实的情况下,调节好攻防两方面至关重要。具体来说就是尽可能提高队员间的默契程度和配合熟练程度,用整体来弥补个人以及个别位置的欠缺。

  展望:魔鬼赛程 并不可怕

  对阵实力平平的大连实德队,打得尚且有些狼狈,那么泰达队如何挺过魔鬼赛程接下来的4客1主呢?面对这个问题,泰达将帅已经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后防中坚王霄仍需3轮解禁,路易斯还需4轮复出,这就意味着泰达队必须依靠现有人员继续往前走。

  尽管接下来的对手武汉光谷队、浙江绿城队、上海申花队等皆非弱旅,但连津之战最后时刻的进球似乎一下子给球队注入了无限的动力。一方面,此战给球队敲响了警钟,绝不能轻视任何对手;另一方面,拼搏到最后一分钟的精神给了队员们巨大的鼓舞。综合各方面来看,这场平局的意义甚至重于一场胜利。

  正如连津之战后,泰达队部分队员所说,所谓“魔鬼赛程”不过是外界的炒作以及自己给自己背上的包袱罢了,“对于一支球队而言,主客场都一样,最终还要靠实力说话。只要我们调整好状态,摆脱‘心魔’困扰,一定会取得理想的结果”。 (杨先华)

编辑:吴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