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武汉退出利于足球发展? 或可吸引民营企业参与

2008年10月08日 09: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武汉队是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历史上首支中途退赛的顶级球队。用徐志强的话说,光谷俱乐部退出是“舍身取义”,“牺牲我们,给其他球队起到一个警示作用。”

  武汉队退出事件在中国足球圈内引起轩然大波,不少球队在为武汉队惋惜的同时,不免有兔死狐悲的感觉。

  武汉退出联赛后,深圳、辽宁、广药、陕西等俱乐部公开表示不希望光谷俱乐部退出中超,这些俱乐部或多或少都曾受到过中国足协的不公正待遇,武汉的遭遇让他们感到唇亡齿寒,他们一致呼吁中国足协净化联赛环境,让各支球队能在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踢球。

  即便是北京国安俱乐部———这个导致武汉队退出的“始作俑者”也表达了对武汉的同情。“应当说,对武汉的壮举我们很佩服,武汉的退出是一次积怨的爆发,是俱乐部对中国足协不作为的一个回答。如果中国的足球环境再不能得到根本的改变,明年还有其他俱乐部退出,我一点都不会感到意外。”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表示。

  此前,北京国安曾多次扬言要退出联赛,2000年4月30日,甲A联赛第8轮,北京队员小王涛被红牌罚下,国安俱乐部方面第一次闹“退出”;2004年10月2日,中超联赛第14轮,北京队因为被判罚一个点球,上演了中国职业联赛中的第一起“罢赛事件”;今年9月28日,中超联赛第18轮路姜被红牌罚下,国安俱乐部又要闹“退出”,但每一次国安俱乐部都没有实质行动。

  资深足球职业经理人刘孝五倒是认为,光谷俱乐部退出联赛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是件好事,“光谷这种国营企业退出,说不定才会有民营企业来接手武汉足球,只有更多的民营企业来参与足球,中国足球联赛才有希望。”(魏必凡)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