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压倒中超富豪 申花老板朱骏财富随股价爆跌

2008年10月08日 13:38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去年24亿元,今年10亿元。尽管在10月7日公布的2008年度胡润百富榜上,申花投资人朱骏依旧榜上有名,排在第727位,但是其个人资产却在一年时间内大幅缩水将近14亿元人民币。

  作为申花投资人的同时,朱骏依旧还担任九城董事长与CEO职务。而朱骏本人绝大多数资产,也均来自于其手中所持有的第九城市的股份。最近一年的时间内,第九城市的股价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下跌幅度将近60%,这直接导致朱骏个人资产大幅缩水。

  据悉目前朱骏所持有的第九城市的股份在25%左右。最近一年,第九城市的股价曾经遭遇过两次大幅缩水,2007年11月17日,九城股价下跌31.97%;2008年8月13日,第九城市股价从22.88美元下跌到18.16美元,狂泻20个百分点。

  根据资料显示,最近52周第九城市的最高价达到36.25美元,但此后股价大幅回落,今年2月第九城市股价曾一度跌到16美元附近,尽管此后股价一度反弹到超过28美元,但从7月底开始,第九城市的股价再次大幅下跌,最低曾经跌到14.39美元。到最新一个交易日,第九城市股价收报15.44美元,比起去年同期36.25美元的股价,下跌将近60%。朱骏的个人资产也从去年的24亿元人民币缩水到10元亿人民币,短短一年时间内缩水幅度也将近60%,和第九城市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下跌幅度持平。

  除了申花投资人朱骏外,还有五位中超和中甲现役球队老板登上了胡润百富榜。根据胡润百富榜统计,绿城老板宋卫平个人资产从去年100亿元缩水到如今的30亿元,排名也由第65名下滑到第261位。不仅拱手让出了中国足坛第一富人的称号,同时也成为中国足坛中资产缩水最高的企业家。

  房地产业的不景气,受到打击的不仅是绿城老板宋卫平,同样从事房地产业的建业老板胡葆森的个人资产也从40亿元下滑到12亿元,跌幅都达到70%。辽宁宏运老板王宝军去年没有登上财富榜,但今年以17亿元资产排名第479位。

  两位个人资产上升的老板是徐明和尹明善,因为石油价格飞涨,徐明的财富由去年的50亿元增加到今年的80亿元,排名也由去年的148位上升到现在的第61位。尹明善最近几年靠着进军汽车业积攒了不少的财富,财富也由去年的20亿元人民币增长到今年的31亿元人民币,排名从去年的第397位攀升到第255位。不过两支球队的近况都不理想,实德徘徊于降级区,力帆今年冲超基本无望。(宋承良)

  富豪榜

  CBA“压倒”中超

  在刚刚公布的2008年胡润中国富豪榜榜单中,涉及到CBA球队的企业老总共有6位。其中天津荣程的老板张祥青以100亿元的身家排在了榜单的第45位。个人资产比中超排名第一的实德老板徐明高了20亿元。除了张祥青,其余5名入围的CBA老板分别为广汇老板孙广信,个人资产68亿元;广厦老板楼忠福家族,资产为50亿元;新世纪老板梁志斌,个人资产为34亿元;万马老板张德生和盼盼老板韩召善个人资产均为10亿元。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