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青惨败刘春明哀叹"前途未卜" 人员不整成困扰

2008年10月09日 10: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前晚0比3输给泰国青年队,即将在本月底参加U19亚青赛的中国青年队,在泰国邀请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彻底无语了。主教练刘春明面对球队目前缺兵少将的局面,无奈地说:“这是我执教以来输得最窝囊的一场比赛。”而对于亚青赛上球队的前途,刘春明则哀叹说:“前途未卜!”

  人员不整是目前这支国青队最大的敌人,刘春明表示,在入选自己之前圈定的30人集训大名单的球员中,至少有11个人因为被各自的俱乐部留下参加联赛,所以无法参加本次重要的泰国邀请赛。参加完泰国邀请赛后,国青队将回到香河基地,进行亚青赛之前最后两周的备战集训,但没来参加泰国邀请赛的那些球员到底何时能来参加球队的备战,刘春明说:“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能有多少球员来到球队,人员齐整地参加亚青赛对我们只是一种奢望。”

  其实这支国青队组建一年多以来,无法同时集中目前国内同年龄段最好的一批球员的难题就一直困扰着球队。由于国内一些职业俱乐部为了节约工资成本,提前起用年轻球员征战中超和中甲联赛的做法,使这支国青队中的很多球员都已经在中超和中甲联赛中获得上场机会,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成为了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主力。其中成都谢菲联的张远、武汉光谷的周燎、深圳队的惠家康和雷永驰以及中甲上海东亚队中的王云龙、曹云定和张琳梵,除了是俱乐部的主力,更是这支国青队的绝对主力。缺少了这些主力,国青队在泰国邀请赛的成绩自然可想而知。

  但问题似乎并不简单在于此次泰国邀请赛上的成绩糟糕,直到现在,刘春明和自己的教练组对这些球队主力什么时候能来参加最后的备战集训心中没有一点儿底,他们甚至已经做好了部分主力将缺席亚青赛的准备。

  泰国邀请赛后的两周时间,中国足协也许会帮助教练组召回一部分主力球员,参加最后的备战集训,但当记者问刘春明这两周时间是否够用时,他无奈地说:“两周时间肯定不够,但客观情况就是这样,我们只能尽量克服了。再难我们也得坚持下去,但前途到底怎么样,我真的不知道……”(杜锐)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