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玮锋有望日本联赛再就业 转会费只是“小菜”

2008年10月17日 15:31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近日,日本J联赛联盟定于2009年推行“亚洲球员席位”新制度,来自J1和J2的33个俱乐部,都可以在原本的3外援固打制下,再聘用一名来自亚足联会员协会的“外援”,所有非日本籍球员,都可以同时上场,“如果有更多亚洲球员在J联赛踢球,J联赛的名堂就会更加响亮。”浦和红钻俱乐部主席藤口光纪在谈到这一新政策时如是表示。

  着眼商业化

  亚洲球员不计外援名额

  J联赛联盟的这一选择,和此前中国篮协的球队可选择一名亚洲球员且这名球员不被计算为外援的政策相类似。在各自的领域内,J联赛和CBA联赛都堪称亚洲顶级联赛,因此也有足够的资本吸引亚洲球员前来效力。这样的举措,也势必能加强联赛在亚洲范围内的影响力,“所以亚洲足球必须有着优秀的本国联赛和管理系统,这样我们才能有朝一日向欧洲看齐。我们必须要持续进步。”藤口光纪说。

  除了扩大联赛影响力外,商业化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相关资料显示,自2004年以来,J联赛的平均上座率为1.8万人,和中超不相上下。此外,近几年来,已经有9个主要赞助商先后退出,这种局面,迫使J联赛必须寻找全新的商机。“我们相信此举能够提升J联赛的水准,开拓新市场。”J联赛联盟主席鬼武健二说。

  降低效力难度

  中国球员就业新选择

  “大阪钢巴舞动橄榄枝瞄准肇俊哲和李玮锋”,就在新政推出的同时,不少J联赛球队看中中国球员的消息也开始曝光。历史上曾有中国球员效力记录,前万达主帅迟尚斌和现申花主帅贾秀全都曾效力。

  最近十多年,J联赛中已经没有中国球员的身影,很大程度上是受制于外援名额的限制。年初李玮锋和申花续约时就曾传出要前往J联赛或者K联赛效力的消息,但J联赛球队几乎清一色选择巴西外援(J1联赛中48名外援中有44名巴西人),最终此事不了了之,如今的新政在一定程度上大大降低了难度。中国球员的转会费普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这一价格在浦和红钻、大阪钢巴等球队眼中只是小菜。此外,中国背后的市场价值也客观存在,“事实上J联赛水准很高,中国球员有多少能去,还很难说。”一名球员说道。

  (宋承良)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