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战申花拷问辽足职业良心 假打者将成第二个张帅

2008年11月12日 14:58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今天午后,辽足将以联赛“副班长”的身份挑战直逼王座的上海申花,双方士气上、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让比赛几乎失去了悬念。辽足输球是正常的,但是否“正常”地输却含糊不得。在保级的生死关头,在各种诱惑面前,辽足能否保持职业操守,全力以赴拼一场是此役的焦点所在。

  俱乐部补发工资安抚军心

  战平浙江绿城后,辽足教练组再度分析了保级形势。主教练马林认为,最后四场比赛,辽足需要拿到8分才能确保“上岸”。这意味着要在申花、天津、青岛和金德四个对手身上至少取得两胜两平的战绩,任何一场都输不起。

  在这四个对手中,青岛和金德实力一般且无欲无求,而申花和天津都在第一集团,正杀得性起。但这并不意味着辽足就没有任何机会,第一循环做客上海,正处于最低谷的辽足还带回一分,而整个赛季,申花主场也只平了两场球,其余的比赛保持全胜。在圈内,辽足有申花“克星”之称,至少在以往,辽足从来不惧怕这个貌似强大的对手。

  辽足俱乐部也没有放弃,昨天下午俱乐部副总隋岩告诉记者:“我们还在想方设法鼓励球员,千万不要放弃,辽宁队一定要战斗到最后一刻。”据悉,为了稳定军心,辽足俱乐部紧急补发了部分工资。

  假打者将成第二个张帅

  但是,真正令辽足不得不防的是一些场外因素。联赛战至收官阶段,夺冠军团已经开始“不择手段”,一些球队在与鲁能申花交手时不战而败就是不愿意“得罪人”。而上一轮申花对阵国安时,国安方面已经曝出险些被“做工作”,张帅遭重罚也是因为与申花交手时“消极比赛”。

  更耐人寻味的是,如今申花主帅已经从吴金贵换成了贾秀全。贾秀全在辽宁队中的影响力不可低估,他任国青主帅时提拔了戴琳、于汉超等多名辽足小将,彼此感情很深。洛兰特下课后,辽足首先想到请贾秀全“救火”,很能说明问题。种种迹象表明,辽申之战早已“疑云密布”。

  “国安重罚张帅给大家打了个样儿,只有严办才能净化联赛环境。辽足谁敢打假球,就是第二个‘张帅’。”隋岩表示:“这场球是外籍主裁执法,这方面我们相信能有公平的环境。至于其他的,我们已经有所准备,包括找一些队员谈话,让他们认清形势。申花是争冠军,我们是保级,孰轻孰重很明显。我们必须为球迷奉献真实的比赛,这个时候谁要是敢乱来,辽足肯定严惩不贷。”

  (记者 张膺浩)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