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花赛前"迷信"必看电影 观望鲁能演"鲁豫有约"

2008年11月13日 08:46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申花在主场赛前一直有个习惯,就是看电影。今年到了争夺冠军的关键时刻,从客场打陕西起也开始看电影,美其名曰“看电影主客场都一样了,比赛主客场也要一样打”。

  选择看什么样的电影,里面其实有很大的学问。当年的上海德比电影系列中,像《单刀直入》、《龙凤斗》、《一线生机》,至今让申花引以为豪。而现在申花的执行主帅贾秀全在第一次带队参加德比的时候,更杜绝观看《后天》这样的灾难片。你可以说唯心,但在足球圈里,对这些颇具强烈的心理暗示作用的东西还是相当在意的。

  最近几场,申花打河南的时候看的是《通缉令》,打陕西时看的是《保持通话》,这次轮到辽宁,申花选择的是《过界》。《过界》反映的是都市人心理重压之下寻求释放和解脱的电影。落后鲁能一分,又在客场打保级队辽宁,心理重压可想而知,颇为契合主题,你不得不佩服申花选择电影的高明。

  比赛结束,申辽之战过程比电影更高明。前52分钟,儿戏般打进第四个进球,申花的重压就这样轻松地释放,出乎所有人预料。为了避免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同情弱者的自然心态使人不禁更多为辽小虎开始鼓劲。在上海台的直播间里,两位解说员打着趣。一位鼓励辽小虎打起精神,激情燃烧一下。另一位笑言:“激情燃烧第二季已经播完了!”

  即使辽宁很快扳回一球,即使74分钟辽宁很快扳回第二球,关注这场比赛的人仍怀着轻松的心态,申花场上的队员如此,转播间的主持人如此,电视机前的球迷如此,现场督战的朱骏恐怕也如此……比赛还剩15分钟,这时候辽宁又被罚下了一个人。用解说员的话说:“申花再还辽宁一个5比2(2004年辽宁主场5比2胜申花)。”

  5比2没有等到,噩梦接踵而来,最后的比分是4比4。是辽宁忽悠了申花,还是申花忽悠了全国球迷,情节之跌宕起伏,结果之匪夷所思,连坐镇家门口的忽悠大师赵本山也自叹弗如了。“激情燃烧第三季开始了!”上海的解说员最后这样尴尬地说道。

  4比0时,申花的压力释放了;4比4的最终结果,申花的压力也释放了。前者释放的是对这场比赛的压力,后者释放的是整个赛季的压力,因为他们不再有夺冠的希望,没有希望,何谈重压。

  据说,申花在看电影《过界》寻求解脱时,大多数人都在想着另一边的“鲁豫有约”。现在,可以心无旁骛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