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足球"玩"的太离谱 朱骏被队员联手"做"了?

2008年11月13日 15:17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一位连续11年采访上海申花队的老记者,昨晚把msn签名改成“看英超要钱,看申花要命”。他指的是上海申花昨天在4∶0领先的情况下,被10人应战的辽足在40分钟内连扳4球。辽沪之战结束后不久,京津之战再生事端,双方队员赛后上演全武行。

  玩得太过离谱

  中国足球最近又发生了很多莫名其妙的事件,张帅被国安“下放”后愤然退役,长春亚泰队主教练米登多普神秘“失踪”,亚泰拒不公开他的去向。直到本周米氏回到德国老家现身,发表了“中超联赛已经腐烂”的感慨。

  申花从4∶0到4∶4,似乎也在印证米登多普的论断。中国足球的世界排名已跌至第98名,不过中超联赛拥有未卜先知的特异功能。许多比赛根据一些灰色人物的赛前协商展开,经过90分钟的表演,最终达到少数人利益的最大化。这种“少数人”有可能是俱乐部老板、教练员和球员,也可能是和球队本身并无关联的人。

  这种自作聪明的玩法在甲A的红火年代打击的是球迷的兴趣,在中超惨淡经营的今天,它已不但涉嫌亵渎体育精神,更在拷打每个观众的智商。辽沪之战是摧毁我们耐心的最后一颗炸弹——你们玩得也太不用心了,就算是表演,可否事先钻研一下演技,先以2∶2作为铺垫,然后缓慢达到4∶4的境界?

  到底谁在玩谁

  很多人在辽沪之战赛后第一时间开始琢磨,申花老板朱骏是不是被队员联手“玩”了?

  朱骏依靠电脑网络游戏起家,擅长给网络玩家提供各种游戏。这种来自虚拟世界的征服感让各路玩家心甘情愿为朱骏掏腰包。朱骏因此挥舞支票进军足坛,直到促成申花与联城合并,成为上海滩足坛大佬。但两年时间,先后包括李玮锋在内的诸多大牌球星先后被朱骏逐出了这场游戏。到此为止,朱骏都是游戏的主宰。

  不过,游戏并未按照朱骏设定的驱动程序继续前进。申花在上赛季后半段的糟糕战绩,逼得朱骏只能请出吴金贵担任主教练。步入正轨后,朱骏立即换上了贾秀全,同时废掉李玮锋,一门心思要压倒鲁能,问鼎2008中超冠军。他声称自己拥有私人飞机,以佐证球队资金充裕,但江湖传言申花拖欠了不少奖金。从4∶0到4∶4,难道是拖欠奖金作祟?

  不能再这样玩

  完全可以预见,最后三轮的中超绝不会太平,但中国球迷已经厌倦了这种蹩脚的闹剧。就算深足最后拼尽全力完成保级,但留在这样一个中超又有何乐趣?

  我们不想再看到这套处理程序——俱乐部领导拍案而起、问题球员应声“三停”、足协官员实地调查、受罚球员四处喊冤。这与1999年底的“渝沈之战”没有实质区别。足球是一个社会的集中缩影。这块草坪不但充当着解压阀门的作用,也是观察社会的一座显微镜,甚至应当是领风气之先的试验田。

  有消息称,高层领导新近指示“要把足球搞好”。为了让中国足球尽快实现和谐发展,尽快体现科学发展观,当务之急是有关部门应尽早拿出魄力,全面整肃中国足球体制。本周一,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谢亚龙结束了他在国家行政学院的课程,返回中国足协重新上班。通过这两个月的学习,谢亚龙想必对中国足球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于如何贯彻上级最新指示也应该有了明确思路吧?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