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鲁能夺中超冠军形势分析:最乐观提前两轮登顶

2008年11月13日 18:10 来源: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鲁能泰山1:0击败河南建业,而在此前上海申花令人吃惊地在领先4球,而且人数占优的情况下被辽宁队连扳4球,在天寒地冻的辽宁铁西体育场只领到了1分。鲁沪两队截然相反的表现和结果,已经让如今的争冠形势越发明朗,泰山距离冠军还有多远?答案是一步之遥。

  在鲁沪两队一胜一平之后,泰山积59分,而申花积56分,泰山已经将领先申花的积分优势扩大为3分,在倒数第二轮与武汉队的比赛不战而胜的情况下,泰山的优势已经相当明显。比赛还剩3轮,也就是说鲁沪两队最多还有9分要拿。泰山已经在这9分中提前拿到了3分,压力已经完全抛给了申花。那么泰山能够在什么时候锁定冠军呢?还要分以下几种情况来看:

  一、泰山下一轮客场挑战深圳队,申花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如果泰山胜,申花不能击败长春,那么泰山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将领先申花至少5分,而泰山倒数第二轮对武汉已提前拿到3分,出现这种情况,泰山将提前两轮夺冠。

  二、如果下轮泰山与申花同时获胜,或同时打平,或同时告负,那么鲁沪两队的积分差距依旧是3分。倒数第二轮,如果申花不能击败大连,那么泰山将提前一轮夺冠。如果申花击败大连,冠军将在最后一轮决出。那时,泰山只需在最后一轮与广药打平即可夺冠。

  三、如果泰山与深圳打平,申花胜长春,那么泰山的领先优势又会缩小到1分。这就要看倒数第二轮申花客场与大连海昌的比赛结果了:申花输,泰山可在倒数第二轮结束后领先申花4分,提前一轮夺冠;申花胜大连,泰山的领先优势还是只有1分,那么最后一轮,泰山必须击败广药才能稳稳地夺取冠军。若申花队平大连,泰山只需最后一轮打平即可夺冠。

  四、如果泰山客场输给深圳,申花战胜长春,那么两队的积分将相同。在这种情况下,无论申花与大连的结果如何,冠军都要在最后一轮才能产生。最麻烦的是,如果申花击败大连,而且最后一轮鲁沪双双取胜,那么最终积分相同的鲁沪两家就要进行相互之间的比较。泰山主场2:1击败申花,客场2:3输给申花。按照规则,如涉及联赛冠军、联赛升降级时,只看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净胜球、进球数,本赛季鲁沪两队在这三项上都相同,那么两队就要打一场附加赛,胜者为冠军。相信这是泰山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五、如果泰山客场输给深圳,申花打平长春,那么泰山拥有2分的领先优势,倒数第二轮申花与大连的结果则会最大程度地影响冠军的归属。如果申花平或负大连,泰山均将提前一轮夺冠。若申花胜大连,那么最后一轮之前泰山只领先2分,必须战胜广药才能确保夺冠。

  通过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实际上关乎夺冠的最关键一战就是下一轮的比赛。下一轮的对阵形势对于泰山来说并不占优势。在昨天的保级大战中,深圳队客场1:2输给竞争对手大连海昌,而辽宁神奇地追平申花后,已经与深圳同积24分,大连海昌也只比辽深两队多4分而已,还没有彻底上岸。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保级大战的激烈程度丝毫不比争冠大战差。可以肯定的是,深圳为了保级,必定要死拼泰山,这无疑增添了图家军取胜的难度。不过,让深圳略有底气的是,他们已经握有最后一轮在武汉身上拿3分的本钱,这或许会让他们与泰山比赛时在采取什么策略方面仔细动一番脑筋。较之深圳,申花的对手亚泰虽然也在为亚冠资格而战,但与京、陕、津三队相比,亚泰取得亚冠资格的概率最小。单就实力而言,亚泰在客场逼平甚至击败申花的可能性也不大。还有就是,在打完与深圳的比赛之后,泰山将在两个星期内没有比赛可打,这对于间歇期之后总是不能快热的泰山来说其实不是好事,别忘了,泰山就是在奥运会结束后被破掉了本赛季的“不败金身”,而击败泰山的队伍恰恰是他们最后一轮的对手——— 广药中一!

  可以说,如今的争冠大战和保级大战是相互纠缠在一起的,其中牵扯到的队伍包括泰山、申花、深圳、辽宁、大连、国安、天津还有亚泰,再加上与这些球队交手的队伍,可以说整个中超都被扯进了争冠和保级的漩涡之中。对于泰山来说,最为稳妥的方式就是在客场击败深圳,最差也不能输球,这样才能将主动权控制在自己手中。 (记者 董宏磊)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