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主席该如何产生? "崔大林接任"传闻尚未证实

2008年11月26日 17: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某网站今日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将有可能接任足协主席,但截至目前,这一传闻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中国足协内部人士也表示对此不知情。近来,关于中国足协主席的人选引起了媒体和网民的高度关注,那么中国足协主席到底是如何产生的呢?

  《国际足联章程》第一章第十七条对会员协会的机构产生做了明确规定:一、会员协会的机构只能通过本协会内的选举或任命产生。协会必须在各自的章程中规定选举的程序以保证选举和任命的完全独立性。二、国际足联不承认未经上述第一款的程序产生的协会机构,即使是过渡性质的也不允许。三、国际足联不承认任何未经上述第一款的程序产生的协会机构所做的决定。

  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章程》的规定,足协主席、秘书长的产生和《国际足联章程》的原则相同,但有更加详细和明确表述。中国足协的组织管理体制是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足球改革重点地区或城市的足球协会、各全国性行业、系统的足球协会及中国人民解放军足球运动组织,为基本会员;会员权利平等,享有选举权、被选举权、表决权、监督权等;会员代表大会是中国足协的最高权利机构,审议修改章程,审议批准大会工作报告、提案,选举或罢免协会负责人等。中国足协设有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司库,主席经民主协商后,等额选举产生,副主席、秘书长、司库由主席提名,代表大会表决通过。

  中国足协2003年曾召开首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这一最高权利机构的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主席,通过了章程修改案。有媒体报道称足代会将在12月召开,中国足协有关人士对此回应说,足代会有可能在近期召开,但尚无确切日期。

  中国足协前秘书长郎效农曾在个人博客一篇《对我国足球改革的基本认识》的文章中提到:“坦率地说,中国足协(准确说是足球管理中心)几届负责人,从王俊生、阎世铎到谢亚龙,他们在到中国足协工作之前的工作岗位上都非等闲之辈,都曾雄心勃勃地力图在足球改革和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方面有所建树,也都曾不同程度地做出过各自的贡献。但因种种主观和客观的局限,特别是因现行体制弊端的制约,都难以取得更大的成效。如果中国足球的管理体制没有一个与时俱进的质的发展和进步,仅仅靠走马灯般的变换掌门,永远不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更大的希望。”

  (记者前卫)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