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临时工"殷铁生履新国足 战术将强调控球和边路

2008年12月10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日电 题:“临时工”殷铁生履新中国男足

  中新社记者 沈晨

  “临时工”殷铁生扎着领带,穿着西装,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陪他坐在不多的记者面前。

  十日下午,这位绰号“铁蛋”的山东汉子就这样简简单单地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中国足协新闻发布厅内听不见阿里·哈恩上任时镜头连拍的“机枪声”,看不见杜伊签约时的躁动场景,更没有米卢入主时夸张的举动。

  殷铁生对着一张纸“照本宣科”,完成了中国国家队教练临时教练组组长上任首日的“开场白”。

  且听听这位“临时工”是怎么说的——

  “亚洲杯预选赛的前两场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能够在这个时候和宝山、小区一起担任这个重担,感觉到责任非常重大,感谢中国足协的信任。接到这个任务之后,我们三个人进行了沟通,我们达成了共识 ,今后将在一起团结努力,把国家队的工作做好。”

  “目前中国足球环境并不好,我们每个人有责任与义务来改变这些影响。虽然我们是临时的教练组,但不能有临时的思想,中国足球面需要每一个人做出自己的努力,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这两场比赛。”

  “前一段时间,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前期的保障工作,我们也表示感谢。我们也希望球迷与媒体希望多支持我们,因为国家队代表一个国家的形象,我们所有人都是一个整体,我们相信我们队通过前期的集训,热身赛的锻炼,打好每一场比赛,从新一届国家队开始树立一个新的良好形象,最后再次感谢媒体与球迷的支持。”

  “铁蛋”的话很朴实,字里行间透着一股认真劲,没有马虎了事的感觉。

  问他有没有考虑“转正”,正式出任中国男足主帅。殷铁生回答道:“至于今后的打算,我今天是第一天上任,现在想的就是如何进入角色,把球队组建好。现在球队人员状态不是百分之百的好,我们教练组只考虑近期的工作。”

  与记者“交手”的过程中,殷铁生再现“好人”本色,承认自己不会在短期内给球队带来质的变化。他更注重打造一支“能打硬仗、擅打硬仗”的队伍,要抓作风、抓凝聚力,让整支队伍像一个人一样。

  至于队伍的技战术风格,殷铁生表态会延续以往的特点,强调控制球、两个边线的进攻,并希望在短时间内强化防守。“国奥队在奥运会上,防守就出现了问题,一个是整体防守意识,一个是注意力集中。如果短时间解决了这些问题,队伍还是能够发生一些变化。”

  不到十五分钟,“临时工”殷铁生上任后的第一次见面会就此结束。

  两天前的傍晚,中国足协更为简单地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殷铁生临时执掌中国男足的消息。消息中写到:中国足协宣布:由殷铁生、王宝山、区楚良组成国家男子足球队临时教练组,参加二00九年一月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两场比赛。(完)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