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圈内人透露中国足坛毒瘤 假球黑哨护送某队冲甲

2008年12月15日 16:16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如果说中超联赛是中国足球最高平台的话,那么乙级联赛应该属于托起这座平台的基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过细品此次总决赛已经过去的几场比赛,才发现从俱乐部的建设,到场上的技战术,乙级联赛都可以用一个字来概括:糙!

  十支队伍,正规军仅两三支

  本次全国乙级联赛总决赛,号称有十支劲旅参加,抛开两支学生军,在剩下的这8支队伍中,纯粹以俱乐部形式运作的队伍也只有天津松江、沈阳东进等两三支队伍。

  在三峡大学队与天津松江队的现场,记者看到了省全运队的主教练李军,原来,他来成都看比赛已有多日了。据他介绍,在参加总决赛的十支队伍中,有多支省全运队,像杭州三超、贵州智诚、天津火车头、广东日之泉等,他们都是以俱乐部的名义,报名参加了本年度的乙级联赛预赛阶段的比赛,“对他们来说,乙级联赛更像是练兵场,冲上去找到了一条出路,冲不上去,为全运会锻炼了队伍,像杭州三超,平均年龄比松江队小一截,输给对手也不意外。”

  强队,只是看上去美

  在这些队伍中,天津松江是运作比较规范的俱乐部之一,他们是以乙级联赛北区亚军的身份跻身到此次总决赛赛场的,也算是强队之一,但即便是这样的强队,在竞争力不强的乙级圈中,也只是看着美。

  赞助三峡大学队此次冲甲的康天新源电力老总肖世洪一前一后的看法很有味道。赛前的一晚,一想到对方的强大,他就着急得没睡好觉,但看了半场比赛,他才发现,所谓的强队也不过如此。在三峡大学队凶狠的逼抢下,松江队的失误惊人,只是到了下半场,三峡大学队的体能下降,松江队才打出他们对外号称的所谓“技术流”。

  一锤子买卖结恶果

  与山东鲁能、北京国安这样多年来一直擎着同一面旗帜而长期投入的中超俱乐部比,乙级圈中的许多队伍,往往是今年才树旗,一旦冲甲不成功,投资人一撂挑子,刚组的队伍就作鸟散状。

  尽管现在的中国足球市场已经进入到了冰河期,但对个别投资人来说,他们投钱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用低廉的投入拉起一支队伍,待冲甲成功后再卖壳。“如果运作得好,投入几百万元,反手再赚个几百万应该不成问题,即便没冲上去,借这支队伍取得当地相关部门政策上的支持,也吃不了多少亏。”一位圈内人士透露道,“正是有人意不在足球,也使得近年来,在乙级联赛中滋生了黑哨和幕后交易。记得早些年,某队在冲甲关键一战的最后20分钟仍打不开局面,裁判一口气吹了10多个前场定位球,硬是‘护送’该队成功晋级。”(徐平)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