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热身不敌男中学生队 商瑞华:四国赛看重过程

2008年12月29日 16:0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中国女足日前正在广州积极备战四国赛,在已经进行的两场训练赛中她们取得了一胜一负。主教练商瑞华重点考查了年轻队员与磨合新女足的阵容。谈到即将开始的四国赛目标,商瑞华表示,冠军虽然重要,但他更看重比赛过程。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面对即将代表中国出战世界中学生足球比赛的中学生希望队,女足以1比4落败。张颖为中国队攻进了唯一一球。在主教练商瑞华看来,比赛结果并不重要,“这场教学赛就是希望队员们逐渐适应比赛节奏。”在李洁退出国家队之后,中国女足在中后卫位置上有一些欠缺,在这场比赛中,商瑞华作出一个大胆尝试,把高中锋郭月回撤到中后卫位置上。4节比赛中,商指导几乎派上了所有能上场的队员。在世青赛上有出色发挥的后腰张睿和门将张越也都出场,她们也是商瑞华重点考查的对象。不过首发登场的张睿有些紧张,未能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平。门将张越则得到了商指导的赞许。目前全队体能恢复阶段基本结束,接下来的一周多时间里女足将上些高强度训练,同时在明年1月4日与6日还安排了两场队内热身,以应付明年1月10日开打的四国赛。

  本届女足召入了多名90后队员,小队员在训练中非常卖力,给老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的训练态度让我非常满意,不过,在水平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她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好的环境、好的平台。”商瑞华说,“年轻人就是要多锻炼多打比赛,这样才能有利于她们更快地提高。虽然我们年龄差距大,但我们的目标都一样,就是踢好球提高女足水准。”(记者刘大伟)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