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申花主帅下岗再就业 吴金贵入绿城任第一副总

2008年12月30日 09:52 来源:现代金报 发表评论

  今天(30日),浙江绿城俱乐部将在中泰基地召开一个新闻通气会。经过多方打听,一个俱乐部重要的人事变动将在通气会上浮出水面:前上海申花主教练、国家队助理教练吴金贵,将出任浙江绿城俱乐部第一副总经理。

  “是的,吴金贵将出任俱乐部的副总。”对于记者的求证,昨晚绿城俱乐部老总林乐丰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其实,绿城老板宋卫平对吴金贵一直非常赏识,也多次期待他能够拿起绿城的教鞭,但都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行。让宋卫平欣赏的是吴金贵的学院派背景。1991年,吴金贵就前往科隆大学足球运动系学习,6年后才回到国内。随后的6年,他又跟随6名外教学习。正是由于有了这些积累,吴金贵在2003年带领申花捧起甲A联赛的冠军。

  吴金贵还是杭州女婿,并且在浙江大学工作过。昨晚打通吴金贵的电话,他还在上海的家中:“我明天一早赶到杭州。”

  “前段时间从申花主帅的位置上下来后,我觉得自己不舍得足球这个事业,就和绿城方面接触了。绿城俱乐部非常正规,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言语之中,吴金贵透露出对绿城的向往。副总的职务会不会屈才?对此吴金贵笑着说:“不会,不会。我在申花当过助教和副总,在国家队也当过助教,做这个工作没有问题。”一个更敏感的问题抛向吴金贵:“有没有想过如何和林乐丰、周穗安配合?”吴金贵照样接招:“我相信在老板的领导下,我们的配合会很好。”

  至于分管的工作,吴金贵透露说:“技术上的东西会涉及比较多。另外就是青训,绿城有一个长远的青训计划,我可以在这里发挥自己的特长。”从这点来看,吴金贵可能扮演类似于技术总监的角色,不过在问到新赛季会不会帮助绿城多引些申花球员的时候,吴金贵说:“引援的事情,归主教练管。”(韩生)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