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足搬新居附带按摩浴缸 教练组还有屋顶花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川足搬新居附带按摩浴缸 教练组还有屋顶花园
2009年04月02日 10:1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的训练场,记者难觅新川足的踪影。一打听才知道,他们已经于昨日上午搬离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住进了西门某住宅小区。“人一辈子能够搬几次家嘛,这个样子挺好!”新川足主教练魏群说。

  现场·球员的家

  按摩浴缸让滕彬兴奋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听说过职业队集体住进居民住宅小区的事情,新川足昨日就成为了第一支吃螃蟹的球队。昨日下午的训练一结束,新川足球员便热情地邀约记者前往他们的新家参观,“安逸得很,三室两厅双卫,120个平方我们5个人住,而且空调、冰箱、洗衣机这些东西都是齐全的。走嘛,看看我们的新家去。”在球员的带领下,记者一行驱车来到营门口立交桥附近的一个住宅群,新川足的新家就“隐藏”在这里。“他们住一期,我们住二期。先到我们家去。”新川足守门员徐洋热情招呼着,为此他还特意给小区门卫打了招呼,“这是我的朋友,到我那儿坐坐。”

  由于是昨日上午才搬到新家,球员们对环境并不熟悉,在小区内七拐八绕之后才找到了他们位于5楼的家。“别客气,进来坐!”徐洋与滕彬、储云飞等人住在一个“家”里。刚一进门,摆放在门口的鞋柜就吸引了记者眼球——鞋柜上摆放着20多双各式各样的足球鞋、运动鞋,仿佛是一个运动鞋展览柜台。

  说是新家,但房间还是被弄得像集体宿舍,由于还没来得及收拾,球员们的行李放了一地,而且几间卧室里只摆放了床垫。“一会儿吃完饭得去买枕头、被套、床单还有被子,要不然没法睡觉啊!”让这些住惯了招待所标间的球员高兴的是,房间里空调、冰箱、洗衣机、沙发、衣柜一应俱全,而且在徐洋这个家里,还有一台背投电视。“以后用这个来看英超转播,多爽!”更让球员兴奋的是,在主卧的卫生间里,房东安装的居然还是按摩式浴缸。“以后训练回来用这个东西一按摩,巴实!”滕彬兴奋地说道,“以后谁都不准和我抢啊!在我房里呢!”

  据悉,新川足在这个小区里为球员租了4套房,租期半年,每套房子的条件都差不多。房租并不算贵,每个月的租金在2500元上下。算上教练员的住房和食堂,半年的租金将近10万元,可是仍要比此前住的便宜些。

  现场·教练的家

  魏群住跃层 还有屋顶花园

  与球员的住宿条件相比,顶着跃层名号的新川足教练组房间还要寒酸一些,只有一些简单的家具,空调、洗衣机、电视机这些家电都没有,而且魏群睡的床垫还没有办法平整地放在床上。为此,新川足的工作人员昨日赶紧为他们配备了空调、洗衣机、电视机等家电,让这个宿舍多少有些家的味道。

  “我们这里还算不错啦,还有一个50多平米的屋顶花园。改天空了买些卤菜,你们都过来耍。”魏群也热情地招呼记者,“以后球队开会都可以在这里开,绝对安静。”不过说完这话,魏群赶紧和杨哲、孟宪鹏等人一道去超市购物——和球员一样,他们的床上除了床垫之外,什么东西也没有。

  对于为何要费如此大的劲搬家,魏群有自己的想法。“人一辈子能搬几次家嘛,这种感觉很好!我不怕人家说我把职业足球队弄成山寨足球队。”魏群说,“这些球员都不是两三岁的小娃娃了,还有些都结了婚,早就不适用职业队那种圈养了。在这种环境里生活对他们有好处。”

  在教练员房间的隔壁,就是新川足的食堂,3名刚刚请来的厨师正在为球员的晚餐忙活着。“我还是第一次给运动员弄吃的。一天三顿,顿顿不重样。我今天站了一天,脚都站直了。”主厨杨师傅说,“你看嘛,我买了好多菜哦!今天都买了900多块钱的,还有油啊这些,全部都是新买的。过几天弄顺了,就巴适了。我肯定让他们吃舒服,好让四川足球经常雄起!”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