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福地”武汉体育中心获多项国家大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足福地”武汉体育中心获多项国家大奖
2009年04月14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4月14日电 (徐金波 周明德 王志明)被誉为“中国女足福地”的武汉体育中心,近日荣膺中国体育场馆协会评选的“中国体育场馆综合优秀奖”等多个奖项。

  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于2002年建成,能容纳观众6万人,在这里举办过 “2007女足世界杯赛”,“远东四国女足锦标赛”、“六城会”开幕式、田径比赛、“2004雅典奥运会男足亚区洲决赛”等多项重大体育赛事,以及张学友、刘德华、周杰伦、超级女声、“S.H.E”、“F4”等多项大型文艺演出。特别是中国女足在这里鲜有败绩,更是被誉为“中国女足福地”

  “中国体育场馆综合优秀奖”旨在表彰建设科学、功能合理、运营管理水平高、综合效益好、社会知名度高的体育场馆,全国仅有包括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在内的十五个体育场馆获此殊荣。

  同时,二期工程多功能综合体育馆和游泳馆跳水馆也分别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和“国家建筑工程鲁班奖”,该两个奖项是目前建筑工程领域的国家质量最高奖项,只有设计科学、技术先进、建设施工质量精湛的项目才能参与评选,审核和评比极为严格,获得此奖的项目,其建设水平均为建筑工程中的“佼佼者”,而武汉体育中心却一次获得该两项大奖。

  据介绍,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造型整体呈马鞍型,又如四片盛开的花瓣,怒放在碧海芳林之上;体育馆以“椭圆”为主造型,配合整体折叠式玻璃幕墙,仿佛摇曳在湖泽波光之中的荷花,在炎热的夏天使人感到清凉;游泳馆的造型似一只移动中的滑板,动感十足,三个建筑相互呼应,均体现了体育建筑的力与美。

  其建设功能满足国际、国内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在建设上对体育工艺、赛事功能方面力求完美无缺,贯穿节能环保理念。新闻发布、媒体工作条件、新闻信息的及时传送、电视转播等设施能够做到便捷实用;场地条件包括草坪、地板、水质,均按国际足联、篮联、泳联的标准实现;灯光、音响、电子显示屏、空调等硬件设施,均能为参赛人员和观众带来良好的视听环境和舒适的享受。

  武汉体育中心于2008年1月全面对外开放以来,前来健身的民众达22万人次。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