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少女足造假夺世界冠军 冒充重庆中学队屠弱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少女足造假夺世界冠军 冒充重庆中学队屠弱旅
2009年04月16日 09:1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重庆中学辩称女足未造假 校方请国少有金钱交易

  评论:女足当枪手毁的是中国诚信

  4月13日,一篇报道“重庆大坪中学女足勇夺世界中学生锦标赛冠军”的新闻,给陷入低谷的中国足球打了一针“兴奋剂”。但之后就有媒体爆出,重庆大坪中学女足实际是中国女足少年队,这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甚至国外的媒体都开始关注此事。

  大坪中学只是个“壳”

  受国家教育部的指派,重庆大坪中学代表中国出战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在小组赛中,她们分别以6比0横扫土耳其队、1比0力克巴西队、7比0狂胜瑞典队、11比0狂胜意大利队,半决赛中也是3比0击败法国队,并在决赛中点球8比6战胜德国队,勇夺冠军。

  对奇迹的出现,重庆媒体却反常地十分冷淡,而外地前来采访的记者则纷纷被该学校挡在门外。这样一件好事,为什么学校不愿意被宣传呢?有国内媒体爆出内幕:该校请赵立春教练执教的中国女足少年队(仅有两名重庆大坪中学的队员)出征了此次业余赛事。

  笔者通过电话询问多名重庆记者,他们均表示已经接到指示,“不再报道此事”,部分媒体还接到上级“无论比赛战绩如何都低调处理”的要求。

  主管部门责令“退还冠军”

  据悉,重庆大坪中学在去年的全国中学生女足锦标赛中获得第6名。因为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是自费,前5名的球队没钱去,所以重庆大坪中学就获得了出赛的机会。

  据重庆媒体透露,重庆大坪中学也许是出于“不想丢脸、为重庆争光、为国争光”的想法联系了中国女足少年队。而中国女足少年队则是抱着“多一些锻炼机会”的想法,没有通过中国足协就接受了邀请。

  中国足协国管部新闻发言人董华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不知道这个事情,队伍不是我们派的。国少队之前只是说出国拉练,而且费用是对方支付。”重庆市体育局和足协也都表示这件事情和他们无关,是市教育系统组织并派队参加这次比赛的。

  重庆市教育局的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之前,我们就得知学校要请水平高一些的校外学生来参加比赛,我们是严厉禁止他们这样做的。我们是在比赛进行了好多场之后才发觉他们组队有问题,但是已经无法让她们回来了。渝中区教委可能比我们早知道情况,但也没有办法追回球队,这个闹剧都是学校自己瞎折腾出来的。”

  目前,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领导都对此事十分恼火,要求市教育局严厉查处,相关人员也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处分。据悉,重庆市委、市政府已经要求重庆大坪中学主动向赛事组委会退回冠军,主动承认错误,避免不良影响的进一步扩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