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于芬奖金纠纷的“矛与盾”

2008年11月05日 14:1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毫无疑问,在评选本年度最无畏的人物时,跳水教练于芬是一个无法被忽略的名字。原因是,这种以个人对抗组织的事情,不是你有胆就能干出来的。昨天早晨,在从人民广场去单位的汉口路上,我的老板停车并邀请我上车。我不从,说自己宁愿一个人走路。然而在他“脸色大变”后,我立即就范,乖乖地打开了车门。

  在谈论于芬的奖金问题之前,我们可以先说点和酒有关的事情。在中国的北方,醉酒的人说自己“高了”。而在我的老家湖南,酒喝到不省人事,人们会说这个家伙“二五八了”。这种说法,其实来源于拳击运动。众所周知,一个被击倒的拳手从拳台上爬起后,裁判首先会伸出几个手指。如果三被说成四,那就证明这个人彻底晕了,比赛立即结束。

  和朋友喝酒,“二五八”会让人觉得你很爽,但在钱的问题上,八九离十可就远了。李安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断背山。比李安年长的老人则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算盘。我八岁那年,一个老头举着菜刀朝我六叔大声咆哮:“我的土地补贴,你必须一分不少全部给我。否则,我劈死你! ”

  当年的六叔,是生产队的队长。当年的于芬,是中国跳水队的教练。但矛盾说白了,都和钱有关。当然,我很庆幸,这个年代的法律,比菜刀更管用。

  于芬的愤怒在于:至少100万以上的奖金,为什么我才拿到15.7万?游泳中心随即声明:于芬的奖金,已经通过她本人和其他五人全部领取,根本不存在违规或拖欠一事。

  一个硬币有正反两面,但一件事情的真相只有一种。这就意味着,在于芬的奖金问题上,一定有撒谎者。要么是于芬,要么是游泳中心。因为没有聪明的一休,我们只能等待法律。但游泳中心的四点声明,起码有一点是旁人无法理解的:为什么于芬没有领取的那部分奖金,要由五人代领,而不是一人?是担忧这个人携巨款潜逃国外,还是害怕代领人坐飞船逃离地球?

  人和人相处,难免会产生矛盾。如果矛盾无法解决,那就给个真实理由,将其一刀拿下。最恶心的两种状况,一是像中国足球这样,明明是某教练带队成绩糟糕,解雇时却偏要编出“某某身体不佳”的谎言;二是像某荣誉之师,完全是看主教练不顺眼,却要搞什么重新选聘,而应聘者的年龄上限居然正好将原主教练挡在门外。

  我并不认为,于芬的奖金纠纷闹下去会对中国跳水事业不利。正相反,极力掩盖真相,不想让事情水落石出,那才是生命中无法承受的恶心之轻。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