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时代商报:当辽足完成心理救赎

2008年11月13日 15:56 来源:时代商报 发表评论

  4:4!尽管技术含量不高,充斥着各种失误,但仅凭辽足在4球落后罚下一人情况下的惊天逆转,这场比赛便堪称本年度中超联赛的经典之战!

  当罗曼莫名其妙的失误丢掉第四球,我们看到了张鹭愤恨而无奈的表情。这种表情似曾相识,隐约间似乎辽足已然堕入深渊。罗曼的消极表现正是球员心理的写照,在接连奇怪的丢球后,辽足队员们似乎已经接受了命运的审判。

  领先时不会踢,落后了就丧气,这样的心理状态今年似乎一直伴随在辽足队员的左右。尽管俱乐部从上到下不断强调保级战精神力量的作用,但在如此多次消极的心理暗示下,很难保证辽足队员面对巨大的压力能够镇定自若。4:0,此时上海申花队员开始玩弄脚下的皮球,似乎又一场屠杀已经不可避免了。

  但物极必反,当对失败的畏惧和压力积累到一定程度,就意味着转机。主帅马林第一时间换下了情绪不稳的罗曼,向场上队员发出了信号:不能放弃!关键时刻,老队员肇俊哲也站了出来,他的进球为辽宁队带来了希望。此时,申花队似乎并没有意识到危险,3球的领先依然让他们放松对中场的拦截。杨旭的第二个进球来得很及时,王超的两张黄牌也激发了辽足队员的血性,点燃了全面反击的火焰。此时的上海申花队已经乱了阵脚,防守高空球的忙乱造成了第三个丢球,而曲晓辉最后的补射,则更像是命运女神对于坚持不懈者的嘉奖。

  一场堪比利物浦在伊斯坦布尔惊天逆转的比赛,留给人们的两面都值得研讨。作为夺冠大热门的上海申花队,在球员能力上可称国内顶尖,但却始终无法在气质上完成超脱,相反却总是陷入各种场外的负面报道中。作为俱乐部老板的朱骏难辞其咎。而他钦点的主教练贾秀全在赛后将被逼平的原因归结于寒冷的天气,恐怕也只能给人留下笑柄。

  而从接连被逆转到落后四球的绝地反击,辽宁队终于完成了自我救赎。尽管这1分对辽足的保级形势来说可谓杯水车薪,但相信这场比赛的过程能够为辽足队员们带来心理上的转变。否极泰来,这样一场宝贵的比赛经历,应该更加坚定辽足队员保级的信念。联赛还有三轮,一切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沉湎于对曾经失误的悔恨或自责都已经毫无意义,抬起头来面对接下来的每分每秒,局面才有可能扭转!

  13年前的11月12日,老辽足惨遭降级命运;13年后的这一天,辽足用一场经典的比赛向命运发出了抗争。相信本年度联赛结束时,这一天会如主教练马林所说的那样,是改变历史的一天!

  杨竞吉吉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