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姚明想得有点多

2008年12月10日 09:1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昨日,西南区头名火箭做客孟菲斯联邦快递球馆,挑战此前仅胜5场、西南区倒数第一的灰熊。由于麦克格雷迪和阿泰斯特因伤缺阵,在内线遭受包夹和绕前防守的姚明独木难支,仅仅贡献了14分4个篮板,火箭最终以97∶109负于对手。

  其实,火箭近年来对灰熊一直处于下风,近11场交手仅胜3场。这一次麦蒂和阿泰同时不在场,外线威胁骤减的火箭就更难打了。灰熊的打法非常简单,那便是集中力量孤立姚明。这一招很管用,灰熊以10∶0开局,姚明随时都在遭遇双人包夹和绕前防守,很少得到球,即便拿到球也不断失误。战至次节,火箭甚至一度以26∶48落后了22分!阿德尔曼见势不妙,遂换下姚明,改用小个阵容与灰熊对抗。在阿尔斯通和巴蒂尔的带领下,火箭开始疯狂反扑,在第3节前半段曾将分差缩小为2分。但此时阿德尔曼又出昏招,他换上了此役8投仅1中的海德,让巴蒂尔下场休息。如此一来,本场表现极佳的瓦佛尔被迫改打小前锋,失去之前的威力,而次节能够攻下10分的阿尔斯通也突然断电,灰熊趁机拉开分差。进入最后一节,灰熊以一波15∶7开局,一举奠定胜局。

  在麦蒂和阿泰缺阵后,姚明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但可能正因为如此,姚明的发挥才受到了影响。他对《华夏时报》的记者坦陈道:“这不是我第一次面对绕前防守,我应该有足够的经验。今天是我没打好,我想得有些多。我很希望能给队友在外线创造更多机会,所以我想我在进攻上应该要做得更多。”姚明再次主动承担了责任,这一次阿德尔曼并没有批评姚明,“今天对手的绕前防守影响了姚明的比赛,可是我不觉得这是他一个人的问题。我们在转移球和分享进攻机会上做的并不好。”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