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舒斯特尔不是天使

2008年12月10日 13:2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关于生命的常态,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比如我是恐惧,我的朋友老米是寂寞,一生娶了无数个老婆的“情歌老流氓”胡里奥·伊格莱西亚斯是常换常新。而坐在皇马主帅位置上的人,常态则是短命。从履新到下课,他们很难活过两年。

  我不知道,《24小时》在西班牙是否有市场。如果舒斯特尔看过此片,他很可能会艳羡得把电视砸了。瞧人家杰克·鲍尔,不管面对何种三教九流,九行八业,最后总能九死一生。搞得恐怖分子都不得不承认,杰克·鲍尔的命比猫还多。而舒斯特尔才刚经历两次危机,一转眼就成了九泉之下。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皇马决定火速拿下舒斯特尔,球队近况不佳倒在其次,更主要原因是德国人的一席话。在主场3:4不敌塞维利亚后,舒斯特尔说:“以球队的现状,我们最多与巴萨踢一场好看的西班牙国家德比。至于获胜,想都别想。 ”

  舒斯特尔的这番话,也许有长他人士气、灭自己威风之嫌,但你并不能否认巴萨皇马目前判若云泥的事实。作为当今欧洲足坛最火爆的球队,巴萨不仅拥有恐怖的攻击力,防守也是滴水不漏。在这种情况下,指望伤兵满营的皇马在诺坎普去阻击,除了皇马球迷,恐怕只有鬼才相信。

  由此可见,人生在世,很多事想透了看透了但不能说透了。你不能因为老板一脸倦容,而说他无比憔悴。较安全的做法是,告诉他日理万机,却仍然容光焕发。在这一点上,德国人应该向大洋彼岸的休斯顿火箭学习——夺冠事小,口号事大。仗还未打就认输,怎么对得起脑袋上的“皇家”名号?

  从科隆出来的舒斯特尔,因为一头金发,而被广称为“金发天使”。但无论德国人自身的脾气,还是他所在的马德里,都无法和“天使”二字联系起来。舒斯特尔暴躁的性格,马德里媒体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习惯,别说天使,连和谐的夫妻都算不上。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次分手对双方都是一种解脱。

  最近,我的老板提出了体育新闻社会化的要求。换句话说,作为记者,我们要让读者透过体育的表层,看到事物的本质。

  舒斯特尔下课一事,最大的启迪意义在于:一支球队,最好的新闻就是没有新闻。一旦传出新闻,很可能就是风暴来临的征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