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没有理论就是中国足球理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没有理论就是中国足球理论
2009年03月10日 11:1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则热帖,内容是关于一个中国人发明的踢足球方式,由于此君叫做XX中,因此被定名为“中式足球基本技术”。按照发明人自己的说法,他的论文系有感而发,已经在网上“以德服人”服了很多人。

  不过令这篇帖子红遍网络的缘由并非是其颠覆传统足球技术教材的“教学思路”,而是这位“足球学者”艰辛的学术发表过程。此君坦言,自从论文第一版于2003年完成之后,他曾想将“国外足球明星都不曾踢出的技术无私奉献给中国足球”,可结果是“足协杨一民派赵达裕来看了一下,结果赵达裕说了句‘大家会用啊’,就没了下文。”

  “中氏”后来说:“赵达裕文化水平有限,而其他技术部门又表达不出来,这看似细小的问题却是中国足球发展不起来的关键。”

  实际上,关于中国足球运动员文化水平问题的段子层出不穷,此君只是在“理论高度”再次点出这个事实而已。他只是契合了中国球迷长久以来对于男足恨铁不成钢的宣泄之情。

  几年前,杨澜曾用抑扬顿挫的语调教会国际足协的大佬们如何发音“蹴鞠(CUJU)”这两个中国字,“C”既不是发“颗”也不是发“司”的音,第一个“U”念“乌”,第二个“U”念“迂”。

  务虚的中国足协美滋滋地抱回世界足球发源地的称谓,但关于中国足球的学术层面研究从来不在中国足协大佬们的法眼之内,一心祈求着几支球队“奇迹”出线,而高校科研又因缺乏经费对于足球研究兴趣有限,由此造成的结果是,目前国内体院比较流行的教材《足球技巧图解》成书于2001年,而相似的教材无非只是在此基础上的修修改改。

  一个疯狂的中国球迷自创的足球技法大概的确不能进入科学殿堂,但他引发的问题却足令中国足球汗颜,在国足“科举”选帅之际,其实不妨好好考考足协官员们:您发表过几篇足球论文?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