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易建联 请不要端庄地微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易建联 请不要端庄地微笑
2009年04月14日 16:2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易建联的日子很难过,超级难过。按篮网现在的架势,恨不得直接把他打包了速递回国。那么,易建联真的是实力不够吗?应该不是,以他的身体素质,即便在NBA也算得上一流。

  易建联的根本问题是:他不知道自己打球给谁看。

  在NBA打球,首先要明白打球给谁看。如果要明白这一点,最好的办法就是看看美国的职业摔跤,他们喜欢用夸张的动作和现实的故事来吸引观众———当然是美国的观众。

  易建联似乎并不知道自己打球是给美国观众看。在中国时,易建联只要能跑两个篮、投几个三分,球迷们就很满足了;可在美国不一样,能扣篮而不扣篮,统统都会得到嘘声。

  NBA的外线通常是留给成名球员的,而一般球员必须要干粗活累活,否则观众就会不满。而易建联恰恰有这个问题,到美国后处处端着老大的架子,他以为自己很端庄地微笑就会征服世界。可是事情和他想象的完全不同,美国人要的不是不卑不亢,而是狂呼乱叫;要的不是端庄稳重,而是激情四射;要的不是在外围游击,而是内线冲击。

  易建联显然没有做好,他总在外线游荡,然后用队友拉出的空当尝试三分球。所以,美国人很快就厌烦了易建联那一套。

  姚明为什么比王治郅混得好?因为他懂得把自己NBA化,他用英语骂人,他顶撞裁判,他跟对手玩阴的,所以大家很容易喜欢他。

  易建联应该明白,NBA就是一群混子在捞世界,这里不需要三好学生。如果自己总以三好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那就只好回国。

  所以,易建联要想在NBA混下去,那就要学习美语的脏话,学习带球撞人或者被撞,学习在别人头顶把球扣下去。只有这样,人们才会想看你。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