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质疑CBA合法性惹众怒 16家俱乐部联合讨伐凤铝

2008年10月08日 09:10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就在“武汉光谷退赛事件”成为中国体坛眼下的头号新闻时,不甘寂寞的中国篮坛,因为今天下午由16家CBA俱乐部发出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参赛俱乐联合声明”,将人们的视线重新拉回到广东凤铝要与中国篮协对簿公堂一事上。

  这可能是CBA有史以来,这么多家俱乐部首次针对同一件事情发出同样的声音,而他们联合声明中所针对的正是前段高调出场的广东凤铝俱乐部。9月23日,广东凤铝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将就俱乐部被取消升级一事与中国篮协对薄公堂,并质疑CBA的合法性。

  在这份16家CBA俱乐部的联合声明中,最重要的两条就是:CBA联赛13年来的改革成果不容否定,CBA联赛的合法性、正当性不容置疑。声明指出,参与职业联赛的前提是认同联赛理念,遵守联赛规则,尊重所有参赛成员的共同决定。作为CBA联赛的管理机构,联赛委员会的合法性不容挑战。

  “凤铝对整个CBA联赛合法性的质疑确实有点儿过分了。”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俱乐部老总对记者说,“在凤铝宣布进入法律程序时,有几家俱乐部就提出要发表一个联合声明。因为CBA联赛办了那么多年,也培养出了姚明、易建联等出色球员,联赛的根基不能动摇,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很明显,凤铝有意无意将问题扩大化,已涉及所有CBA俱乐部的利益。“我们16家俱乐部将CBA联赛视为一项可持续发展的事业”,这位老总说,而这也表明众多CBA俱乐部不愿因为凤铝事件让整个CBA垮掉。

  不过,有些事情还是很值得玩味的。比如,此次联赛委员会会议非常保密,而且篮协的所谓通气会也仅召集了极少数媒体,这些都不免让人产生一些联想。“这份声明完全是俱乐部自发的。”另一名俱乐部老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在讨论这份声明时,特意将篮协的领导请了出去,只留下各俱乐部的老总进行讨论。”

  但凤铝俱乐部副总经理肖春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我知道他们会发这样的声明。有俱乐部老总已经提前给我打过电话了,说是篮协有这么一个文件,让俱乐部都签一下。”

  目前肖春龙就在北京,正在向国家体育总局进行申诉。“我们不是针对联赛或者CBA俱乐部,而是针对篮协的某些领导,我们相信,我们的所做所为会让整个中国篮球受益。”(杨屾)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