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声言退出国家队?姚之队予以坚决否认

2008年10月21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24日晚,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经历了激烈鏖战的世界各地运动员在“鸟巢”内享受狂欢与快乐,姚明成为最受欢迎的大个子。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 上海一家专业体育媒体今天报道称,效力于美国NBA休斯顿火箭队的中国球星姚明近期表示要退出国家队。姚之队负责人陆浩在接受采访时对此予以坚决否认。

  陆浩说,姚明从没有在他面前表达过要退出国家队的想法,“我看了相关报道,基本上没有实质性内容。我想我们也没必要多说什么,这么多年来姚明对待国家队的态度摆着这里了,大家都可以看到的。”

  “这十多年来大姚在国家队的所为大家都看在眼里。尽管经历了多次的手术和伤病,但每一次国家队集训他都是认真对待的,并且都是全力以赴在对待。”陆浩说。

  他说,虽然在国内国外都有人劝姚明退出国家队,希望他不要在NBA和国家队之间来回折腾,但姚明自己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想法。“或许他说过一些诸如最后一届奥运会这样的话,但这需要看当时说话的环境和场合,不能就此认为这是他的一个决定。”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国家队事务的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记者求证时表示,“不知道有这回事情,他从来没给我们说过他有这样的打算!我们从来没听说过,从来没!”

  姚明家乡的《东方体育报》今天报道说,近日,一名和姚明关系极为密切的国内篮球圈内人士透露,姚明亲口证实了退出国家队的想法,“姚明已经二十八岁了,为国家队打了三届奥运会,他说这一届国家队已经是历史最强的了,自己也打不动了”。

  这一惊人消息成为今天国内多家网络媒体的头条体育新闻。新浪体育为此进行了一项网上调查,两万一千多名接受调查的网友中,近百分之七十五的网友认为姚明确实太累了,让他退出国家队是一个比较人性化的选择。

  今年二十八岁的姚明一九九八年进入中国国家队,十年来代表中国队出战近三百场比赛,参加了五届亚锦赛,两届亚运会和三届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战后,姚明对会不会代表中国队参加伦敦奥运会没有给予肯定的回答,只是表示:“四年后会怎么样,现在不好说。”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