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管中心官员:从来没听说过姚明要退出国家队

2008年10月22日 09:13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8月16日,在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以59∶55战胜德国队,稳进八强,赛后姚明与李楠庆祝胜利。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我们还能看到姚明吗?

  据上海一家媒体报道,姚明曾亲口证实他将退出国家队。不过随后,篮协、姚之队都否认了这一说法,姚明将继续为国家队征战。姚明无疑是中国男篮的擎天一柱,他对中国篮球的影响堪比全盛时期乔丹对NBA的影响。如果他真的退出了国家队,会怎么样?“肯定会引发‘地震’。”一位资深篮坛人士形容说。

  姚之队&篮协:此事不靠谱

  “据一名和姚明关系极为密切的国内篮球圈内人士透露,姚明亲口证实了退出国家队的想法,‘姚明已经28岁了,为国家队打了三届奥运会,他说这一届国家队已经是历史最强的了,自己也打不动了’。”沪上一媒体昨天如此报道说。

  对于姚明即将退出国家队的事情,姚之队表示这事绝不靠谱,姚明对国家队的热爱没有变。“大姚从来没有在我们面前表达过这样的想法。”在回答关于姚明退出国家队的消息时,姚明中方经纪人陆浩说,“我刚才看了报道的内容,基本上没有实质性内容。我想我们也没必要多说什么,这么多年来姚明对待国家队的态度也摆着这里了,大家都可以看到的。”

  “我想,这十多年来大姚在国家队的所为大家都看在眼里。尽管经历了多次的手术和伤病,但每一次国家队集训他都是认真对待的,并且都是全力以赴在对待。虽然在国内国外都有人劝说建议姚明退出,希望他不要在NBA和国家队之间如此来回折腾,但姚明自己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想法。或许他说过一些诸如最后一届奥运会这样的话,但这需要看当时说话的环境和场合,不能就此认为这是他的一个决定。”陆浩继续说。

  记者又联系了负责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向他求证此事。虽然当时胡加时正在参加一个篮协的会议,但是听到这个消息还是言简意赅地表达了国家队方面的态度,“不知道有这回事情,他从来没给我们说过他有这样的打算!我们从来没听说过,从来没!”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