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七成网民称尊重姚明选择 即使退出国家队也支持

2008年10月22日 09:17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在中国篮球界,姚明无疑是个英雄人物。可现在,英雄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难题,那就是他怎么可以鱼和熊掌兼得,即分别在国家队和NBA火箭队中都做足一百分。

  在以往的国内篮球运动员中间,退出国家队从来都没有主动提出申请的,在其他项目国家队上也是如此。想当年,王治郅就因为自己主动放弃亚洲级别比赛,而导致自己被开除出国家队的结果。主动退出国家队,在现有的举国体制概念中还是“第一只螃蟹”。即使是姚明这样的成功运动员,也必须思考很长一段时间。

  昨日,国内多个门户网站都做了“你如何看待姚明退出国家队的选择”在线调查。截至昨晚8时,在新浪网的调查中,一共有10万多人参与投票,其中71%以上的投票者都选择“尊重姚明自己的选择”,反对姚明退出的人约有17%。虽说姚明退出国家队一事尚没有最后确定,但投票者们的选择和倾向的确出乎意料。这和汉城奥运会上李宁笑对失利一事的各界反应,几乎不可同日而语。

  从1998年开始,姚明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五届亚锦赛、两届亚运会、三届奥运会、两届世锦赛,加上大大小小的热身赛,10年间,姚明已经代表国家队出战了近300场比赛。从2002年开始,姚明成为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之后,每次大赛他场均出场时间都在30分钟以上,并且能够贡献“20+10”的稳定数据。带领中国男篮两次冲进奥运会八强,一次世锦赛16强,除了2002年釜山亚运会之外,他所参加的所有亚洲比赛全部获得冠军。

  对任何一名职业运动员来说,他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和比赛,姚明也是如此。毕竟任何运动员都有老去的时候,姚明退出国家队也只是时间问题。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