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育总局支持凤铝打官司? 批复文件拒绝管篮协

2008年10月22日 11: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连续两日,凤铝律师团先后在国家体育总局、法院吃到闭门羹,但起诉中国篮协的行动并未停止。律师团成员之一、广东信利盛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晓朝昨告诉记者,最迟今日上午,起诉篮协的材料即可送达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

  ●时间:前天下午2时

  ●地点:体育总局传达室大楼禁止入内,引来众人围观

  本月6日,凤铝律师团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关于请求国家体育总局履行监督职责,纠正中国篮协错误决定的申请书》,请求总局撤消篮协先前作出的CBA升级决定,并且在延迟2008-2009赛季CBA联赛开赛的基础上,归还凤铝应得的CBA参赛资格。在提请总局履行监督职责的当日,凤铝方面曾表态说,希望得到总局批复的心理底限是本月中旬前。而按照总局的相关规定,通常也要半个月才能批复提请申请书的一方。

  前日下午2时,凤铝律师团自递交申请书后首次主动与总局联系、沟通,但在总局传达室吃了闭门羹。当时陈晓朝律师通过总局内线电话,与总局办公厅秘书处、竞体司下属的竞赛处四度交涉,请求入内与相关领导面对面沟通,均未获准。陈晓朝透露说,其在传达室试图进入总局办公楼这段时间内,不断有人从总局办公楼走出,待在传达室一旁静观律师团一行的言行举止。律师团另一位成员李江称,其间有一位领导模样的人走向传达室时,传达室一位值守女性员工还向此人打招呼称呼其为“董处长”。而在律师团一行离开总局后,陈晓朝回望时注意到,先前从办公楼来到传达室附近“看热闹”的那几个人,均纷纷来到大门口看凤铝一行远去的情景,有人还将对讲机凑至嘴边说话,但不知对讲内容是否与其此行有关。

  ●时间:昨天下午2时

  ●地点: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法院召开大会,暂不接受诉讼

  受挫于总局之行,凤铝律师团经紧急协商,决定在次日直接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意味着对总局履行其监督职责的幻想已经放弃。

  然而事情却在此时出现波折。昨日下午2时,律师团来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现立案庭空无一人,一问才知,法院当日召开全体大会,不接收任何诉讼材料。当即律师团一行决定次日再来。

  这之后,至下午5时左右,凤铝律师团突然接到总局竞体司打来的电话,告知总局领导已就凤铝提请履行监督职责一事作出批复,要求其速往总局领取批复意见。记者第一时间得知此事,并立即与陈晓朝律师取得联系,其表示,即使在诉至法院之后,如总局认真履行其应有的监督职责,凤铝律师团都有可能会撤诉。如今恰值诉状尚未递交之际,若总局批复令其满意,次日完全有可能不用再去法院上告。

  ●时间:昨天傍晚

  ●地点:体育总局附近地铁出口批复文件交接,总局置身事外

  律师团一行急速赶往总局的路上,总局已至下班时间,李江律师与竞体司一位田姓负责人电话联系后,双方在总局附近一个地铁出口见了面,算是完成了批复文件的交接仪式。

  经陈晓朝介绍,记者得知,在总局作出的这份编号为“体竞字(2008)103号”、总共只有150字左右的批复文件中,首先是拒绝了凤铝俱乐部提出的要求总局监督纠正中国篮协错误决定的申请,理由是凤铝所提出的请求事项不在其监督管理的职责范围之内。接下来,总局表达的意思是认为凤铝所提出的事项属于“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解决的问题”,并建议凤铝通过信访形式解决问题。对此陈晓朝表示,既然现在连总局都支持凤铝打官司了,那么律师团就更没有什么可说的了,最迟今日上午,起诉篮协的材料即可送达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同时陈晓朝还透露,将来不排除还有起诉总局不作为的可能性,前提是凤铝集团公司有心打这个官司。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