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WCBA:广东亚铝最后一刻遭辽宁绝杀 一分憾负对手

2008年10月22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南海10月22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亚铝女篮21日下午在南海主场迎战劲敌辽宁衡业队,面对上赛季WCBA亚军,广东女篮依靠强大的内场优势和外援梅芬取得大部分时间的优势,但最后几分钟的失误葬送即将到手的胜利,最终以82∶83不敌辽宁告负。

  本次比赛,广东队国手宋晓云以及主力毛文静依旧未能上场,上一场表现出色的小将邱银芬和朱琳等年轻队员以及外援梅芬首发。辽宁队不愧是一支两届联赛冠军得主,依靠良好的身体素质、快速进攻和默契的团体配合,比赛开始后五分钟辽宁队就以10比4分将广东亚铝抛在身后。

  广东亚铝主教练赵丽要了一次暂停重新布置后,场上形势急转,WCBA中最高的中锋魏伟和梅芬的“双塔”内线组合以及关馨和朱琳的中远投频频命中,很快让亚铝迎头赶上,并从此保持了绝大部分时间的领先优势。

  进入第四节,广东亚铝仍保持65∶61的比分优势。形势不利的辽宁队最后一刻逼出了强队的最大潜力,全场紧逼的战术让广东队逐步陷入被动的境地,致命的失误频现让广东队失去了大好机会,终于在终场前不到一分钟时间内以83∶82落后。

  这时留给主队的时间仅剩9秒,广东队只剩下最后一搏的机会,显然全队将最后翻盘的机会给了被寄予厚望的梅芬,但这却早已被对方算定,梅芬的篮下强攻被对方团团围困不得施展,广东亚铝最终在主场以一分之差输给对手。

  此役广东队外援梅芬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但6次失误同样居全队之首;小将朱琳仍有着不错的表现,她继首场拿下14分之后,本场又有12分进账。

  辽宁队主教练王芳坦承赢下这场比赛很困难。“广东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尤其是外援。内线的压迫和篮板球的优势非常明显,球队对这种打法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极不适应。”广东亚铝队主教练赵丽则将比赛失利归结于队伍经验还比较欠缺上。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