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协拟重拳规范CBA外援市场 稳定经营成本和规模

2008年10月23日 14:27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新赛季CBA外援市场的放开和近期全世界经济危机的影响,为CBA俱乐部的运营成本带来了新的挑战。为防止CBA俱乐部出现经营成本增加的情况,早在10月7日,CBA联赛委员会就对各俱乐部工资总额控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责成CBA联赛办公室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订出具体实施办法。

  日前,记者采访了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他表示,由于新赛季外援注册的日子马上就要截止,而针对外援市场的具体政策和措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因此,具体的实施办法还在酝酿之中。“CBA办公室一直在着手进行准备,但鉴于情况比较复杂,因此还需要根据各家俱乐部老总的意见和反馈来进一步完善。”不过,张雄向记者透露道,“目前CBA办公室做了一些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这个意见现在不会对球队产生什么影响,但可以在赛季中球队更换外援时提出一些建设性指导意见。”

  据透露,联赛委员会正在筹备一项新的决议,以控制CBA各俱乐部的工资总额,类似NBA的工资帽。这里的工资总额,只包括俱乐部的球员和教练(包括外籍球员和外籍教练),不包括俱乐部工作人员工资。目前中国篮协的指导性意见是,各俱乐部运营成本的65%是俱乐部的工资额度。目前这个额度将通过调研,由联赛委员会再行讨论后通过。

  另一方面,由于本赛季各支俱乐部在外援投入方面非常大,一旦外援中途违约或者出工不出力的情况出现,俱乐部的损失将是巨大的,因此本赛季对于外援的有效管理再次成为CBA面临的实际问题。

  张雄表示,联赛办公室和各俱乐部会考虑讨论制定一份标准合同和详细制度,对外援进行严格管理,以便更加规范外援行为和更好约束外援,并且尽可能保护俱乐部的利益。当外援有违规行为的时候,俱乐部可以根据合同对外援进行相应的处罚。在谈到本赛季俱乐部与外援签约情况时,张雄表示,一些俱乐部都已经采取了一些具体的措施,如改变了外援的工资制度,外援的薪水由月初支付改为月末支付等等。(张品)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