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迎来高学历外援 在读研究生中锋加盟江苏南钢

2008年10月24日 09:4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昨天是CBA外援注册截止日,南钢第二名外援布莱恩抵达南京。令人吃惊的是,这名白人中锋居然是生命科学专业的在读研究生。48小时的长途飞行让布莱恩疲惫不堪,不过他还是在昨天下午坚持赶往训练场看望了新队友,而晚上在宝莱纳酒吧的第一顿饭让他感受到了南京的热情。

  CBA新赛季赛程公布

  强度很大!

  常规赛每队50场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CBA2008-2009赛季赛程,江苏南钢的首场比赛将于11月15日在客场打响,对手是东莞新世纪,这也是CBA新赛季的揭幕战。之后南钢将赶往浙江挑战广厦。而南钢的首个主场比赛定在11月21日,对手是浙江万马。从2009年2月6日对阵云南队开始,南钢常规赛的最后8个主场都设在江阴。

  相比上赛季,本赛季常规赛的强度大大增加。根据南北分区的新规定,南区和北区各9支球队,常规赛中同区球队之间要打4场比赛,不同区球队之间要打2场比赛,这意味着新赛季每支球队要打50场常规赛。

  常规赛从2008年11月15日进行到2009年3月20日,实行一周三赛,春节期间休战10天(2009年1月22日-1月31日)。常规赛排名前八的球队将晋级2009年4月1日开始的季后赛。季后赛采取交叉淘汰制,首轮和次轮5场3胜,总决赛7场4胜。快报记者 沈忱

  腼腆大男孩

  迫不及待见队友

  布莱恩这次来宁真的折腾死了,他从威斯康星州一座小城赶到密尔沃基坐飞机,中途经过菲尼克斯、洛杉矶、北京,最后到了南京,前后竟然花了48个小时。

  “我边上的乘客带了两个小孩,他们一直在哭闹,我几乎一分钟都没有睡觉。”布莱恩苦笑着说。在黄埔大酒店,记者看到了布莱恩。布莱恩身材高大,金发碧眼,架着一副眼镜,看起来非常斯文。实际上,布莱恩也是今年刚从大学毕业,目前正在威斯康星大学攻读生命科学专业的研究生。“他肯定是江苏历史上学历最高的一位外援了。”翻译华鹏笑着说。

  大学刚毕业就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打比赛,布莱恩面对的将是全新的经历。对此,布莱恩显得很兴奋,“教练和我联系后,我觉得这是我人生中非常难得的一个机会。我几乎不需要多考虑就答应了。”布莱恩主动向杰森提出,要去认识一下新队友,尽快融入到球队里。

  球队对布莱恩非常重视,杰森和翻译华鹏亲自到机场迎接。布莱恩显然是杰森欣赏的球员。昨天中午,他亲自到机场迎接这名球员。“一路上两人说说笑笑,非常亲密,我都插不上嘴。”南钢翻译华鹏说。为了帮助布莱恩尽快融入球队,胡卫东正在积极联系两场热身赛。

  昨晚,感觉有些疲惫的布莱恩让记者帮他介绍吃正宗西餐的地方,记者把他和杰森、哈维一起带到了宝莱纳酒吧,三名老外一到那里就赞不绝口,德国巴伐利亚州的食物让他们非常尽兴,三人都表示以后还要经常来这里吃饭。

  低调有效率

  南钢率先搞定外援

  本赛季CBA外援政策放开,就在各俱乐部纷纷表示引进重量级外援的时候,南钢俱乐部却一直没有什么动静。但赶在注册截止日,南钢却不声不响地搞定了两名实力派外援。

  布莱恩在NCAA征战4年,杰森在NCAA执教期间曾经多次看过他的比赛,对其比较了解。“我看过他几百场比赛,对他的能力我最有发言权。毕竟联赛还没有开始,我不想说他的水平有多高,但我确信的是,你们一定会喜欢他。”杰森自信地说,“他非常和善开朗,善于与人相处。当然,我把他介绍到这里,主要还是看中他的球技。”

  布莱恩身高2.11米,虽然在美国大学联赛的数据一般,但其移动速度快,并有一手3分球的绝技,这正是杰森的战术体系所需要的。新赛季,杰森将全力把南钢打造成一支以速度见长的球队,中锋的运动能力至关重要。谈到布莱恩过去的数据时,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表示,球队不会把希望寄托在布莱恩一人身上。“NBA最缺2.10米以上的中锋,如果布莱恩没有缺点的话,他不会来CBA。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如何发挥他的特长。”王继华说。

  据了解,杰森对布莱恩和哈维两名外援的定位是,篮板能力超强的哈维新赛季主要精力放在防守和篮板上,而唐正东缺阵所留下的得分“黑洞”将主要靠布莱恩弥补。也就是说,解放布莱恩,得分是他的头号任务。(沈忱)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