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佩顿、威尔斯还是贝克? 山西中宇到底会选谁?

2008年11月12日 15:29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加里·佩顿、邦奇·威尔斯,还有文·贝克,你选谁?”中宇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笑着反问。

  11月11日,距离新赛季CBA开幕仅剩4天,某篮球论坛突然爆出惊人消息:曾获得NBA总冠军的“手套”加里·佩顿、前火箭队球星邦奇·威尔斯的经纪人都正在与山西中宇联系,希望下个赛季能够征战CBA!得知消息后,记者迅速联系了张北海。电话那头,张北海首先给记者提了一个难题,还捎带着承认了另一个传言——中宇也与四次参加过NBA全明星赛的老将文·贝克有接触。

  网上的传言不真也不假。中宇确实和三位大腕儿有接触,但可不像网上说的是人家毛遂自荐。“咱们的主教练鲍勃·维斯来自NBA,自然能与许多NBA大牌球员直接联系。为了能提高球队的成绩,维斯与很多球员联系过。我们还联系过更大牌的球员呢,比如皮蓬,可惜皮蓬不大愿意复出,只能无功而返。”对网上的传言,张北海也有些头疼:“这些消息估计是他们的经纪人故意传出来的,炒得火了,就会有别的队和我们竞争,球员们的身价就能更高些。”

  身价正是大腕们来中宇淘金最大的问题。“以佩顿、威尔斯和贝身价正是大腕们来中宇淘金最大的问题。“以佩顿、威尔斯和贝克的号召力,肯定对俱乐部的票房、冠名等方面很有利,甚至能提升整个CBA的品牌形象。以他们在NBA的表现,打CBA也绝不会有问题。而且,他们都是顶尖球员,他们的到来将让我们的球员学到很多东西。”张北海先列举了三位大牌的好处,然后转入正题:“但是,他们一要价就是月薪9万美元、10万美元的,我们可负担不起。”多高的身价才符合中宇的预期?“当然是越便宜越好”,张北海可不敢透露心中的底线,还有许多球队虎视眈眈着呢。

  身价的鸿沟可能让这段“绯闻”无疾而终。“我们的三名外援都已经到位,而且他们在联赛中的实力也不差,我们不着急。目前,我们与佩顿、威尔斯他们的联系都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如果他们的价格不合理,我们就不会要。”张北海显然胸有成竹,“就看外援在比赛中的表现了,如果有人表现不好或者受伤,我们再换人,赛季中有两次换人的机会呢。”

  “手套”加里·佩顿的经纪人主动给张北海打来电话,联系佩顿加盟事宜,这样的传言放在今年年初,绝不会有人相信。但现在就不一样了,金融风暴让不少美国人生活困难,新当选的总统奥巴马传说中的“给富人加税”政策更是让美国富人人人自危——年薪超过25万美元的富人个人所得税税率接近五成!这意味着佩顿在美国挣60万美元,也不如在中国拿到40万美元(佩顿的要价就是月薪10万美元);而且在中国打比赛的四个月中,他基本上不用花一分钱;少交的税加上省下的钱,佩顿四个月的收入估计有七八十万了。对一名40岁的退役球星,这已经是不低的收入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工资才107万美元。在经济形势的影响下,目前的CBA外援中已经有12人有过在NBA打球的经历;如果金融风暴继续,如果富人加税成真,更大的牌自荐CBA也不是没有可能。

  除了淘金,邦奇·威尔斯或许还有另一层考虑。被火箭裁员后,他一直没有找到上岗的机会。来中国打球,凭着中国篮球与NBA日益紧密的联系,尤其是与姚明的关系;他在CBA的表现必将引起大洋彼岸的关注,如果CBA证明自己的实力,他与NBA再续前缘也不是梦想。要知道,CBA常规赛结束的时候,NBA季后赛还没开始呢。

  大腕们是真心想加入中宇,那么,中宇确实需要他们吗?除了张北海列出的球市、赞助、品牌等原因,最重要的还是阵容的需要。

  月初在长春打的两场热身赛,暴露出了中宇的短板——后卫。与吉林队的比赛中,中宇全队的26次失误有15次来自后卫,三名后卫各占其五。这与中宇的外援选择有关,前两个赛季中宇都是选一名中锋一名后卫,而本赛季中宇选了两名中锋一名前锋,后卫自然成了短板。据悉,这是因为挑选哈萨克斯坦的罗斯兰时,奥德杰还没与中宇谈好合同,中宇当然先要补上孱弱的内线;后来又不愿意放弃“篮板王”,最终造成了内强外弱的结果。

  再看看三位“绯闻”主角,佩顿是组织后卫,而威尔斯偶尔也可以客串后卫,只有贝克是大前锋。可见,中宇此时联系这些大腕也有想弥补后卫线上不足的意思。

  但正如张北海所说,虽然后卫线上有不足,中宇也不会着急。因为他们已经找到了解决的方法:让锋卫摇摆人史密斯打后卫。现在中宇还在与佩顿他们联系是为以后做准备,如果史密斯打不好后卫,如果史密斯受伤(激情澎湃的他可是个容易受伤的家伙),中宇或许真的会迎来一名NBA名将。

  本报记者 张立宇

  加里·佩顿

  位置:组织后卫身高:1.93米体重:82公斤生日:1968年7月23日

  “手套”是NBA上世纪90年代组织后卫的杰出代表,曾获得1次总冠军(2005-2006赛季),两次入选“最佳阵容”,7次参加“全明星大赛”,连续8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并荣获1996年“最佳防守球员”称号。他的进攻能力非常全面,所有正统组织后卫的进攻技巧他几乎无一不精。防守更不必说,从他的绰号,从他以后卫的身份成为“最佳防守球员”就知道了。

  如果“手套”再年轻5岁,或许中宇现在已经宣布佩顿加盟了。40岁的年龄是他最大的弱点,联赛要打50场,而已经1年多没打比赛的老“手套”很难给人太大的信心。

  加盟可能性:★★★☆

  加盟可能性:★★★☆

  邦奇·威尔斯

  位置:小前锋身高:1.96米体重:95公斤生日:1976年9月20日

  他的持球突破能力很强,对内线冲击力极大。然而,作为一名奇特的重吨位摇摆人,他的真正威力却在篮下。由于兼具吨位与良好的背筐技术,速度、爆发力更远胜正牌内线球员,他在低位的杀伤力十足。他也是个不错的防守者。与一般的外线球员对位时,由于身体占据优势,而速度又不落下风,通常能收到不错的效果。

  上赛季在22分钟的时间内,场均为黄蜂奉献9.2分,5.1个篮板,1.6次助攻,足见他的实力。但是,“棒子”最大的问题是不服管束,在NBA都敢玩失踪,到了中宇谁能管得了他?但是他的年龄、技术对中宇来说仍然是不小的诱惑,此前不少火箭球迷就天天盼着“棒子”能改过自新。

  加盟可能性:★★★★

  文·贝克

  位置:大前锋身高:2.11米体重:108.9公斤生日:1971年11月23日

  进入NBA后,他很快成为场均超过20分及10个篮板的超级大前锋,并在1995至1998年四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但他的恶习同样臭名昭著,因为沉迷于酒精中不能自拔,在2006-2007赛季被森林狼裁掉后宣布退役。

  他应该是3人中最不可能被中宇选中的。因为他是大前锋,而中宇目前最需要的是优秀的后卫;还有酗酒恶习,让他的名声不好,状态更难以保证;最后是他的年龄,37岁,不小了。

  加盟可能性:★★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