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假摔奥斯卡:朱芳雨称影帝 莫科大个中的专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假摔奥斯卡:朱芳雨称影帝 莫科大个中的专家
2009年01月09日 16:24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组织后卫:刘晓宇(广东)

    制造对手进攻犯规,刘晓宇绝对有先天的优势。没错,因为他的体重很轻,只要对方球员的身高、体重大过自己,刘晓宇经常会利用这种技术制造对方失误,而且屡试不爽。

  刘晓宇的经典战例是本赛季客场对八一,他一个人造了对方后卫王中光3次进攻犯规。每一次,刘晓宇都摔得很干脆利落,而且裁判都吹罚了对手撞人。这3次进攻犯规当中,最后一次是最致命的。当时八一还领先广东队10分,但在比赛还剩3分钟、王中光转身单打刘晓宇时,左手有一个向外支的动作,刘晓宇顺势倒地,裁判果断鸣哨,王中光郁闷地吃到了第六次犯规。他的下场,直接导致了广东在比赛的最后1分钟内打出了7比0的高潮,成功翻盘。

  得分后卫:巴智超(山西)

  初出茅庐的巴智超在本赛季第17轮山西客场对北京的比赛中首发,目的就是贴身盯防对方外援琼斯。巴智超从比赛一开始就牛皮糖一般死死地粘住了琼斯,让后者一直很不爽,第二节比赛中琼斯就因无法摆脱巴智超的盯防将其推倒,被裁判宣判了违反体育道德犯规。然而这还不够,第三节琼斯在试图要位时有个手臂向外挥展的动作,巴智超应声而倒,裁判毫不犹豫地宣判了琼斯第二次违体犯规,直接将其罚出场外。

  巴智超赛后承认:“第二次我是有点装,他的手一过来,我就顺势倒地了。不过得怪琼斯自己,他不喜欢别人跟他有任何身体接触,可篮球比赛哪可能没有身体接触?他的确是有动作,裁判判了他只能自认倒霉。”

  小前锋:朱芳雨(广东)

  朱芳雨自然是制造对手进攻犯规的高手。防守时,朱芳雨的选位相当快,而且到位率很高。每当看到对手飞身撞上来,他都会迅速往后倒下去。尽管现在的裁判吹罚尺度有所改变,但朱芳雨的这项技术早已炉火纯青。很多球员都已经在他身上尝到过被吹进攻犯规的苦头。

  国际比赛中,朱芳雨虽然脚步不见得比别人快,但在少防多的情况下,他总是会选择最佳的站位。“少防多的时候,你需要站在他们进攻的路线上,等到他拿球冲过来,先站稳脚跟,他只要撞到我身上,把球传出去,就是进攻犯规。”这样的一番话,足以证明朱芳雨在这项技术上拥有丰富的经验。但他也很清楚,这种技术不能总用,用多了,人家也就不信了,特别是在联赛当中。

  大前锋:莫科(八一)

  国内大个子球员中,莫科可以被称为摔倒专家,球场上他经常会让对方吃到进攻犯规的苦头。2006年亚运会半决赛对老冤家韩国队,王治郅过早身背4次犯规,此时莫科挺身而出,接连让对方的中锋河升镇和金周成在自己身上犯规6次,其中有4次是进攻犯规,金周成很快便被罚下。由于犯规过多,河升镇和金周成不敢尽全力去防守,让中国队在内线打得生龙活虎。

  在CBA比赛中,莫科的摔技也越来越纯熟。早年的莫科在被撞倒后总是急于跳起来跟对方理论,但现在每次制造对方撞人后,莫科总会在地上躺一下,被队友拉起来后默不作声,等着裁判的吹罚。随着经验的增重和对选位判断的准确率上升,裁判的哨声也对他越来越有利。

  中锋:奥德杰(山西)

  毫无疑问,目前CBA联赛当中,最具表演风格的中锋就是山西队的外援奥德杰。

  几乎每场比赛,奥德杰都会有至少三四次摔倒的场面。特别是在防守中,他经常被对手弄得人仰马翻。而且,奥德杰不但会摔,脸上的表情配合得也相得益彰。奥德杰坐在地上,一脸委屈的照片随处可见。而一旦裁判没有吹罚对手犯规,他还会“蹭”地一下跳起来,撅着嘴,大步流星地往前场走。

  不过,奥德杰的成功率似乎不算很高,基本上一场比赛能够有一到两次制造对手带球撞人,就算是成功了。但是他非常地努力,并且始终坚持尝试使用这样的防守技巧。从北京队到辽宁队,再到山西队,奥德杰的摔技越来越纯熟了。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