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运男篮陷"断奶"窘境 15人中5人没工资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全运男篮陷"断奶"窘境 15人中5人没工资领
2009年04月02日 10:34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的4月,阳光变得温暖起来,深呼吸能闻到春天的味道。上海的西南角,正在备战全运会的上海男篮没有心情晒晒太阳,也感觉不到温暖,相反,他们的心里有点凉。他们可以瞄准篮筐,然后将皮球扔进,但是未来,他们还找不到目标。西洋集团走了,上海男篮也告别了丰衣足食的日子。

  9人被钱羁绊

  “不管怎样,球还是要打”

  上午的训练结束,所有人围到主教练李秋平身边,高举手臂,大喊“加油”,他们甚至笑着闹着把李根抬起来,努力快乐着,但是李秋平知道他们内心的煎熬,“昨天晚上我又给他们开会了,上个星期才刚开完,我让大家把影响降到最低,但是你说没影响,这怎么可能?”

  李秋平说得没错,西洋的撤资影响到球队的每一个人,他们已经从西洋集团领到最后一笔钱,4月份开始有人从体职院领取几千元钱基本工资,而有的人将在一分钱没有的情况下继续生活。参加全运会的上海男篮一共有15个人,其中5个人是不在体职院编制的,不是体职院的人,就没有工资。孟令源、李根、张笑维就属于不在编的小队员,“以前俱乐部发钱的时候他们就有钱,现在就没有了。换句话说,俱乐部一停,他们一分钱都没有。”李秋平说道。

  王勇、彭飞、罗旭东和王立刚在上海买了房子,他们每个月要还一两万元的房贷,“很多队员在上海买房,每月还要一万多贷款,体职院每个月就两三千元钱,他们怎么还?”李秋平说上海男篮的工资本来就不高,这些年成绩不好,奖金也不多,队员都很节省,不乱花钱,工资基本上都用来还贷,现在变成这样,队员心里肯定很不好受。“我跟他们说,总归要给领导时间去解决这些事情,看看最后怎么办,就算找到下家也得花时间去谈。”

  15个人的全运会队伍,9个人牵扯在其中,李秋平只能尽量去安慰大家,“不管怎么样,不管最后是谁来接手,大家总还是要打球,现在不训练肯定不行,打球本来就是累计的东西。再说还有一个半月就要打全运会了。”

  二队面临人才流失

  “除非给条件,否则留不住”

  李秋平可以暂时的安抚,但是他担心事情长时间得不到解决,大家会有不同的想法,毕竟大家都要生活,“我们首先要稳定军心,做工作,但是做工作也要有限度,不能无限地等下去。这个月工资谁给我?这个月贷款怎么还?这是他们每天都要碰到的问题。”

  问题解决不了,球员提出转会,这是很现实的事情。现在没有人提出转会,但是来挖角的人已经很多,三四个小队员都被别的俱乐部盯上。得知西洋撤资后,东莞新世纪已经向上海开价150万元转会费,要罗旭东加盟,年薪是四五十万元。“我不瞒队员,这个也瞒不住,现在这个情况,队员肯定会动心,一旦走,待遇肯定比我们这里好,而且不是好一点点。王思章就是这么走的,打完全运会,他又要走,除非你给他条件,给不了,就又走了。我想要留他,但是达不到他的要求,留不住。”

  除了一队,还有那些二队的孩子,他们大都没有体职院的编制,像孟令源他们一样,4月份开始就没有工资,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他们都走了,二队没有了,怎么办?李秋平不愿意也不敢想,“现在都进不了队,没有上海户口,很难招来苗子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