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钢外教刚愎自用惹争议 怒吼教练组挑衅总经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钢外教刚愎自用惹争议 怒吼教练组挑衅总经理
2009年04月14日 11:2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苏疆大战第一回合已经结束,本不该再对当场发生的事说三道四。可赛场之内发生的某些细节,却间接影响着比赛的胜负,这其中南钢洋帅杰森的刚愎自用,不仅害了南钢,也危及到了自己在南钢队的帅位。比赛中,杰森不仅视南钢中方教练组的建议为多事,甚至还公然挑衅起了专门赶到新疆为球队助威的南钢董事长郭必龙......

  怒吼教练组

  “我才是主教练”

  从领先15分,到第三节落后14分,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谁该为球队在好局下惨遭逆转买单?或许我们不该将责任完全推给主帅杰森,因为毕竟新疆队在主场,实力又不在南钢之下。可赛场之上,洋帅杰森在指挥上的刚愎自用,确实在客观上加速了南钢队的失败。

  “我才是主教练,比赛归我指挥,一切听我的!”比赛第三节,新疆队打出得分高潮,杰森却置场上形势于不顾,竟然对提出暂停建议,要求布置攻击新疆队内线的胡卫东和李长山发出了这样的怒吼。当时记者就坐在球队替补席的后排,清楚地听见胡卫东向杰森提了两次暂停建议,李长山提了一次,就连留在南京养病的徐强也发来短信,建议杰森布置多打内线,不要跟着新疆队的节奏走。没想到,中方教练组的好心,却被杰森当成了“驴肝肺”,提建议却换来怒吼。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队内人士向记者抱怨道:“现在的杰森实在太敏感了,总觉得别人会抢他的主帅位置,你说中方教练组怎么配合他。”

  一个赛季以来,杰森的带队训练能力广受好评,临场指挥能力却饱受诟病,本场比赛当新疆队连续利用3分球将比分反超时,杰森又犯了临场反应慢的老毛病。“可能稍微专业的球迷都能看出来,南钢队应该坚决打内线,不要飘在外面和新疆队飙三分。可杰森就是听不得建议,这比赛输得又可惜,又窝囊。”一位队内人士沮丧地说。

  挑衅董事长

  “有本事,请您来指挥”

  杰森赛场之上的刚愎自用连特地从南京前来助威的俱乐部董事长郭必龙都看不下去了。“华鹏,你跟他说说,胡卫东他们都让喊暂停了,你多提醒提醒杰森。”郭董事长拉着翻译华鹏的手焦急地说。此时,新疆队已经把比分反超,形势完全倒向对手一边。

  没想到,董事长的善意提醒竟然引来了杰森的“挑衅”,杰森竟然冲郭必龙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意思是“有本事,请您来指挥。”当时,郭董事长的脸色就很不好看,一旁的俱乐部总经理周伟也很生气。赛后,记者向郭必龙询问了这一细节,大度的郭必龙还在为杰森解释:“比赛压力太大,杰森的情绪有些失控,这个可以理解的。”其实,何止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对杰森的傲慢和刚愎自用不满,队员也对杰森的临场指挥大为不满,一位老将在打了很短时间就被换下场时非常激动:“这比赛没法打了,派我上去打个两分钟就换下来,手都没热。如果不信任我,可以别让我上啊,对手进攻时,老没人来帮我协防,你说我能一对一防住胡安吗?”赛后,又有多名南钢队员表达了对杰森指挥和用人的不满,一位队员提出:“韩硕伤都没好,这两天又没怎么练,这种情况下,杰森怎么能让他打那么长时间。”事实证明,使用韩硕的效果并不好。

  得罪身边人

  杰森难续江苏缘

  一直以来,杰森以“功夫熊猫”的形象,在媒体中的口碑不错。不过在新疆,他在媒体眼中的可爱、亲和形象,因一次驱赶记者事件而荡然无存。输给新疆队,除了跟队的江苏媒体,其它众多媒体都抱着冷漠的态度,甚至有被驱赶的记者偷着乐:“你不是赶记者吗?你有本事赢球吗?”

  得罪媒体,顶撞高层,怒吼教练组,种种反常举动表明赛季末的敏感时期,杰森的心情也愈加的复杂。想赢怕输的心态,让他的情绪有些失控。“你看到胖子最近焦躁不安了吧,主要是他下赛季还想留在南钢。回美国,他这样水平的教练哪能找到这么好的工作啊。”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

  可中国有一句老话,叫做欲速则不达。根据记者的观察,因为杰森的焦躁和敏感,他在队里有了众叛亲离的感觉,这样下去,他下赛季想要留在南钢队,恐怕只能是一场梦。“杰森的去留我们要到赛季结束后再讨论,到时肯定要跟成绩和大家对他的评价挂钩。”一位体育局领导告诉记者,而这样的评审标准似乎已经宣判了杰森江苏执教路的终结。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