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06日 星期六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昔日“女飞人”琼斯承认服用类固醇并宣布退役
2007年10月06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十月五日电 (记者 李静)美国田径巨星马里恩·琼斯五日下午在纽约州接受美国联邦法庭问讯后承认,她确实服用过违禁药物类固醇。这位三届奥运会的百米冠军当日宣布退役。

  走出法庭的琼斯泪流满面。她说,她不仅辜负了家人和朋友,还辜负了无数的支持者。“现在站在你们面前承认这一切,我心中满是羞愧。”

  “要知道,我依然深深爱着田径这项运动,”琼斯伤感地表示,“我希望通过这件事情能使今后的运动员认识到禁药的危害性。”

  琼斯当日向法庭承认,二00三年十一月涉入违禁药物调查时,她对联邦检察官说了谎话。“我当时回答没有借助药物提高成绩,我说谎了。”

  琼斯日前在一封写给家人和朋友的信中,首次承认自己在悉尼奥运会前服用了类固醇类兴奋剂。在那届奥运会上,琼斯获得了三枚金牌和两枚铜牌。

  琼斯说,她在二000年九月至二00一年七月间服用了类固醇,但当时并不知情。她的教练特雷弗·格雷厄姆告诉她,那是亚麻油。但在二00三年十一月被调查前,她已经意识到之前服用的是可提升田径成绩的药物。“他(格雷厄姆)让我不能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

  琼斯是美国田径名将乔伊娜之后的又一位称雄世界田坛的女飞人,而禁药丑闻后,这位曾经闪耀体坛的明星已经暗淡无光。

  琼斯因提供虚假供词,将面临至多六个月的监禁。她还可能被处以相当数额的罚款。当日琼斯在交纳保释金后离开法庭,法官将于明年一月正式作出判决。

  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对此表示,琼斯应该自动归还那些注了水的奥运奖牌,以显示运动的公平。美国田径协会主席马斯巴克也对琼斯的行为和谎言表示非常失望。美国奥委会的首席执行官施切瑞则警告说,如果有其他运动员、教练、训练员或者代理机构和这起事件有牵连,他们也都必须承担相应责任。

  二00二年底美国巴尔科实验室兴奋剂丑闻曝光,使得琼斯等一批体育明星都受到调查。在随后的几年中,琼斯反复宣称自己是清白的。琼斯的前男友蒙哥马利此前因兴奋剂丑闻被取消了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并遭两年禁赛处罚。


编辑:闻育旻】
相关报道
·美国短跑女明星琼斯承认服用过违禁药 宣布退役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