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会筹备进展顺利 东道主山东不争金牌第一

2008年10月08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场馆经过近3年的建设目前已雄姿初显,西场区的体育场与东场区的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形成南北主轴和东西次轴两条轴线。 中新社发 肖明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记者 沈晨)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八日下午在此间向外界通报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十一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东省副省长黄胜表示,第十一届全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现已进入整体推进、全面落实的新阶段。

  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则向外界表示,东道主山东的目标并不是力争金牌第一,而是全方位展现山东省运动健儿的训练水平,并为全国的运动高手们提供一个公平的竞技舞台。

  自第八届全运会以来,上海、广东、江苏等东道主都如愿登上了金牌榜第一的位置,东道主称雄金牌榜似乎已经成为全运会的惯例。

  二00九年十月十一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将在山东省济南市拉开大幕,这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第一个综合性大型体育赛事。据了解,十一运会共设三十三个大项、三百六十个小项比赛,除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等项目分别在辽宁、吉林等地举行之外,其他项目都在山东省举办。

  山东省确定了以济南为主赛区、十七个市共同参与的项目布局,其中济南承办十七项、青岛十一项、日照六项,其他各市一至三项。届时,将有解放军、各省市区、新疆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及有关行业体协等四十多个代表团参赛,预计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各代表团和媒体记者、观摩人员总数将达到三点五万多人。

  自二00五年二月获得十一运会承办权以来,山东省确定了建设和改造一百三十个比赛训练场馆,其中新建四十二个,维修改造八十八个。明年三月前,山东省将确保绝大部分比赛训练场馆交付使用,明年五月前搞好场馆设施试运转和部分项目测试赛,全面做好赛事运行各项准备。

  十一运组委会将从今年十月起,陆续开战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营造喜迎一十运会的浓厚社会氛围。在十月十一日倒计时一周年当天,山东省将在济南的泉城广场举行“第十一届全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包括全民健身展演、志愿者招募推广和十一运知识挂图展示等活动。同时,在全胜其他十六个赛区城市开展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十月十四日晚,山东省还将举办“第十一届全运会吉祥物、主题口号揭晓文艺晚会”。(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