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08体坛八大丑闻:毛剑卿酒后打人 韩国性暴力发指

2008年12月30日 09:2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8月23日晚,王皓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以1:4负于队友马琳,获得亚军。至此,中国选手包揽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前三名。此前,另一名中国乒乓球名将王励勤在季军争夺战中击败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获得铜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京戏中,丑角只是一台大戏当中跑龙套的小角色,虽说他不如主角那么重要,但同样不可缺少。滑稽的唱腔,幽默的表现形式,丑角将一个个小人物演绎得淋漓尽致。回首2008年体坛,虽然振奋人心的事情不少,但让人难忘的负面新闻仍然不能忘却。虽说“负面”不是2008体育的主旋律,但它就像京剧中的丑角一样,不可缺少。

  武汉退赛 中国足球地震

  武汉队不玩了!2008年10月2日下午,因为中国足协的一纸罚单,武汉队正式宣布退出中超。

  事件导火索是9月28日的京汉之战,刚刚以300万元转会武汉队的李玮峰与北京队路姜发生冲突。当晚,北京国安认为裁判判罚不公要求上诉,并威胁退出中超。翌日,中国足协对路姜和李玮峰各打五十大板,各罚停赛8场。10月1日,武汉俱乐部与足协谈判破裂,武汉俱乐部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出中超。

  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后,中国足协迅速做出决定,将本赛季涉及武汉队的比赛全部判为0:3。

  中国足协认为对李玮峰的处罚事实清楚、依据充分、程序合法、处罚适当,武汉俱乐部所谓减少禁赛场次的要求不合理。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被取消在中国足协注册资格,同时被罚款30万元人民币。

  此事也引发了中国足坛2008年最大的一次地震,甚至连人民日报、《东方时空》都关注此事。人民日报如此评价这个新闻事件:在这场简单粗暴的对抗中,没有赢家,只有输家,没有人从中获益,而最后伤得最重的还是中国足球,伤得最深的还是中国球迷。多年来联赛中层出不穷的罢赛、黑哨、球霸、暴力事件已屡见不鲜,由深层体制所决定的恶性循环终于在这一刻爆发,如果不从根本上试图解决,中国足球只能继续堕入无底深渊,万劫不复。

  今年同样在体坛引起轰动的退出事件还有广东凤铝退出中国篮协。

  王皓撒野 酒后撒尿打人

  10月9日11时许,奥运乒乓球冠军王皓酒后失态,在北京西直门附近的腾达大厦门前停车场,欲随地小便,遭到制止后与停车场保安发生冲突。据目击者称,王皓与保安争执时连踹了对方4脚。踹人的时候,他嘴里还声称:“我是世界冠军,打你能怎么着。”事发后,警察接到报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将王皓带离。

  事发后,王皓在其博客中表示,虽然和保安发生了冲突,但自己并没有脚踹保安。这一言论遭到了媒体和球迷的一片质疑。采访此事的一位记者将录音曝光,并表示王皓打人证据确凿,这更是激起无数球迷和网友关于究竟谁在撒谎的讨论,而这也是王皓所不愿意看到的。

  也有一些媒体报道说,王皓之所以要在自己的博客中“撒谎”,是受到一些广告代言以解约相胁、逼迫王皓作出的一次澄清,而从文章内容来看,很可能也是别人捉刀代言,并非王皓本意。

 [1] [2] [3] [下一页]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