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紫不敌俄罗斯帕诺娃 无缘澳网女单正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晏紫不敌俄罗斯帕诺娃 无缘澳网女单正赛
2009年01月17日 14:07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赢得独立“单飞”资格的晏紫16日并没有如愿赢得澳网女子单打正赛资格,这位刚和国际职业选手接轨的中国“金花”,在本次澳网女单资格赛第二轮比赛中以6:7、6:2、7:9不敌俄罗斯19岁少女帕诺娃,在一声叹息中结束了短暂的单打行程。

  晏紫单打折翅并不意外,因为她的世界排名是第121位,但她今天输在世界排名第207位的帕诺娃拍下,还是相当不爽。这位2006年的澳网和温网双打冠军,只能在本届大赛上和郑洁搭对,期待在双打中找回尊严。

  在16日的比赛中,瘦削的晏紫在场上显得身单影只,因为,这是她第一次脱离国家队,以纯个人身份参加她熟悉的大满贯赛事。以往,看台上总会坐不少穿着“中国”队服的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领导、教练和队友,此时,她变成了“单干户”,支持她的只有那个新签约的德国教练,和几个国内赞助商代表。

  脱离了国家队“保姆”式的照顾,晏紫这次花自己的钱住进豪华五星饭店,在德国教练马丁·辛纳的带领下挥拍上阵。

  在15日的资格赛第一轮比赛中,晏紫表现正常,直落两盘战胜澳大利亚选手萨丽·皮尔斯,全场比赛有10个主动得分,9个失误,全场3次破发机会全部把握住。

  16日,晏紫发挥很差,失利后,晏紫显得很懊丧,低头疾步离场,后面跟着新合作的德国教练。“想问你几句,有时间吗?”打蔫的“金花”似乎没听见。一个四川记者用四川话问同样的话,晏紫依然没停步,回头甩句四川话:“先药检再说。”前来报道澳网的几个中国记者等了一个小时,不见踪影,悻悻而去。

  好在采访到了晏紫的新教练。辛纳今年40岁,当球员时最好的世界排名是第45位,曾获得过两次ATP巡回赛冠军,认识晏紫大概100天,成为她的教练不到4周。“今天她表现不太理想,不够稳定,她感到很遗憾。不过,后面还有双打。”马丁说:“我认为晏紫很有潜力,未来她有望打到世界前30名,我相信她有这个潜力。”

  郑洁和彭帅已自动进入单打正赛,另一位中国选手袁梦获外卡进入正赛,李娜因伤缺赛。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将于19日在墨尔本开赛。

【编辑:程娟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