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性棋坛高手天生像女孩 能结婚却无法生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变性棋坛高手天生像女孩 能结婚却无法生育(图)
2009年04月14日 08:3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成都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目前国内棋界唯一一位“变性人”,自贡姑娘高宁林在昨日结束的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棋类比赛中,夺得国际象棋女子成年组个人和团体双料亚军。赛后,本报记者对高宁林进行了独家采访。在变成“她”之后,高宁林首次面对媒体坦露了自己变性的快乐、艰辛的历程以及她与国象的不解之缘。

  天生就像个女孩子

  虽然做变性手术还不足一年半,但在外人眼里,今年29岁的高宁林是一个十足的女人,长发飘飘,略施粉黛,尽管说不上楚楚动人,但在众多棋手中还是相当扯人眼球。

  “实际上,从我记事时起,我就把自己当成女孩子了。”说起自己的经历,高宁林毫不避讳,“那是2007年11月15日,我终于如愿以偿,完成了自己最重要的一次角色转变。”据介绍,高宁林自小就是一位学习成绩出众的优秀学生,1998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前华西医科大学)预防医学系,开始了5年的大学生涯。当她把自己想变成女孩的心愿告诉父母时,开始遭到了强烈反对。“我本来是想2003年在大学毕业前作变性手术,但妈妈突然变卦,最终没能如愿。”高宁林如是说,“毕业后我在上海找到了工作,一定要自己挣钱做手术。”

  4年下来,高宁林挣足了手术费用,并在上海411医院全国著名专家何教授的主刀下,顺利完成了变性手术。而高家父母也终于接受了自己的独子变成独女的现实。“当时妈妈亲自来到上海陪伴我,就连医生都说你的妈妈真伟大。”说到这里,高宁林已泪眼盈盈。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